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高台县罗城镇:善小常为暖“心房” 文明新风进“心坎” 来源:高台县文明办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30日 14:58

0

  讲理论,传政策;送文化,惠万家;送服务,暖人心;讲文明,树新风……今年以来,高台县罗城镇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织密筑牢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格,辐射延伸文明实践服务站点,全力打造“善小常为”志愿服务品牌,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到了每一个角落,让时代的新风涓涓细流浸润了群众的心田。

  常讲,明心。该镇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实例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特色亮点和国家的惠民政策,结合基层协商议事、茶话会、“主题党日”等平台载体常入户常宣讲,现场通过面对面互动式交流,让大家畅所欲言,谈体会、说感悟,为群众提供了“精神食粮”,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心灵归属感和幸福感,让宣讲队伍“讲”出了新文明。

  常评,励心。全面开展“五星文明户”复查评选工作,各家各户争当文明户的建设者,不断传播真善美、凝聚正能量,营造了群众人人争创文明、人人争当先进、人人争星创星的良好氛围。同时借助妇女节、母亲节、教师节等重要节日,开展最美家庭、好媳妇等评选活动,培树评选各类典型模范,充分发挥先进榜样在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进一步提升了乡风文明程度,让推荐表彰“评”出了正能量。

  常帮,暖心。该镇实践所以高龄独居、失能、失智老人为主,全面开展“守望银龄”志愿服务活动,设立“银龄互助”双向菜单,汇集志愿服务“银龄力量”,根据银龄老人经验、学识、专长、技艺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同时通过老人点单,各个志愿服务队伍接单上门,为高龄老人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陪伴聊天等志愿服务,让精准服务“帮”出一家亲。

  常乐,怡心。围绕群众实际需求,引导文化名人、文化能人、文艺骨干主动投身文明实践活动,深化拓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充分依托农家书屋、文化广场、党员活动室,先后开展“实践站里唱响主旋律”戏曲活动、“小板凳”微宣讲、“书润童心”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让群众在文化盛宴中真正愉悦身心、丰富知识、收获幸福,让文化宣传“乐”出了精气神。

  常庆,凝心。结合“我们的节日”文明实践活动,该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目标,积极开展“新春送福”、“情暖端午”、“百善孝先·重阳敬老”等活动,组织群众参与猜谜、赏灯、拍全家福、做游戏……等一系列“花式”实践活动,将传统节日的喜悦和孝德文化带到每一位村民身边,让大家在其乐融融中“庆”出了新风尚。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