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科普张掖 张掖市科系统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科普张掖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08日 11:20

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和文明素养,营造欢乐祥和、科学健康的节日气氛,连日来,全市科系统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科普宣传活动。

2月2日,临泽县科协依托新华镇2023年新春社火调演暨文艺节目汇演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带去了丰富的“科普大餐”和新年祝福。活动现场,以智能机器人互动、设置咨询台、摆放科普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展开,向群众普及防震减灾、电信诈骗、反邪教等科普知识,引导群众掌握科普知识,切实保护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2月3日,肃南县科协在科技馆举办2023年元宵节“欢乐亲子游”科普观展活动。科技馆内,人力发电机、太阳能发电机、电磁加速器、视觉画、VR眼镜、地震科普仪等仪器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大家纷纷表示,活动不仅收获了亲情陪伴,也增进了对现代科技发展的认识和了解,受益匪浅。活动还设置了猜灯谜游戏,大家看谜面猜谜语,或默默沉思,或互相探讨,场面十分热闹,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元宵节。

2月4日,高台县科技馆人流如织,热闹非凡,展厅四周挂满了红色的灯笼及科学灯谜,家长和孩子们在灯谜下往返穿梭、驻足思考,构成一道喜庆祥和的节日画面。这是该馆为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而组织开展的“过元宵·猜灯谜·读好书”主题科普活动,活动吸引了近400名孩子及家长参加。

春节期间,山丹科技馆全力做好免费开放服务各项工作,以趣味化的方式陪伴孩子们及家长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又充实的春节。在科技馆科普活动教室内,每天都有不同科普形式的活动上演,带领前来参观学习的孩子们徜徉在科学的海洋里,感悟科学魅力。展厅内,虚拟现实、4D电影、机器人表演等各种集知识性、互动性的体验方式,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充满趣味化和挑战性的亲子游戏中,享受了美好的亲子时光,体验了不一样的科技年味。自春节开馆至今,约5000多人次来科技馆参观。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