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科普张掖 张掖市各地群众科技馆里过大年 来源:科普张掖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1月31日 11:40

0

  连日来,张掖市各县区科技馆用独特的方式庆祝新春佳节,家长们利用春节假期,带孩子走进科技馆,动手操作展品,聆听展教员讲解科学原理,体验VR展品,乐享“科普大餐”,妥妥地过上了趣味十足的“科技年”。

 

  临泽科技馆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趣的中国年,精心策划准备,春节前新进了VR模拟飞机、模拟酒驾、魔幻沙桌等项目,正月初三正式开放当日,接待人数就达400多人次。孩子们通过参观切身感受到了科技的美妙和神奇,各种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互动科普活动让他们尽享科普乐趣。参观学生赵俊语说:“今天体验了很多项目,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体验模拟飞行和太空旅行,我感觉太神奇,真正体会到了科技的奥妙。”

 

  高台县科技馆自大年初五开门迎“新”以来,立刻成为了大大小小科技迷们欢乐的海洋,日均接待游客500多人。游客们参观热情高涨,馆内展厅精彩纷呈的展品是节日里小朋友们参观的重头戏,吸引着小朋友们驻足欣赏,4D动感影院依然是小朋友们的最爱,VR体验设备更是成了馆内最大的亮点。小朋友们头戴VR眼镜,沉浸在VR体验中,或转弯、或跳跃、或躲避障碍物,不亦乐乎。“哇!这也太神奇了!”“太好玩儿了,真有意思!”,展厅里不时传出这样的惊叹声。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场景很逼真,像坐上了真正的过山车、大摆锤一样,既紧张又刺激。”“太刺激了,刚才有一个跳崖的场景吓得我腿都软了!”

 

  山丹科技馆春节期间为广大市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馆里多项科普活动轮番上演,通过经典科学小实验表演和互动式沉浸讲解,激发公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在大年初七举办的科普手工坊刻画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正在专心刻画的宁艳玲说道:“以前我用剪刀剪过窗花,今天用刻刀刻画还是第一次,通过老师现场指导,我不仅学到了什么是非物质文化,还培养了我的动手能力,我非常开心。”张掖市各县区科技馆将在春节期间陆续推出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让游客朋友们通过“学、乐、做、玩、看”共享科技盛宴,亲身体验科学实验的神奇与科技创新的魅力,在科技馆里过一个有范儿的“科技年”。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