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稳经济•促发展】甘州区“真招实策” 加速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1月05日 10:43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严格落实国家“二十条”“新十条”防控措施,把工作精力和工作重心从“防”和“治”转移到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上来,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在甘肃河西制药有限公司的丸剂口服液车间、综合制剂车间,工人们忙碌地将感冒丸、感冒清热颗粒、小柴胡颗粒装盒打包,开足马力保供应。

  “响应政府的号召,把社会效益放到第一位,集中力量生产感冒清热颗粒、小柴胡颗粒、银翘解毒颗粒这些和感冒相关的药物,每天可以出180件、18000盒。”甘肃河西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效祥说。

  日前,甘肃河西硅业新材料有限公司20万吨硅系新材料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工程顺利建成投产。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3.65亿元,占地面积775亩,建设规模为年产20万吨硅系列产品,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工业总产值40亿元,年消纳当地富余电量25亿度,解决社会就业800多人。

  甘肃河西硅业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民说:“我们将抢抓机遇,把后期的工作抓紧抓好,争取在明年把一期工程全部投产,包括余热发电,这些全面投产,实现比较好的经济效益。”

  甘州区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精准制定“一企一策”扶持措施,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确保企业生产不间断、项目建设不停歇,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甘州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晓芳说:“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及困难企业,督促金融机构通过展期续贷、延期还本付息、减费降息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充分发挥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作用,支持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同时,甘州区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多种举措稳经济促发展,消费市场持续火热。在甘州巷子美食广场,各种特色美食恢复营业,前来消费的市民络绎不绝,整个巷子热闹非凡,烟火气正浓。

  甘州巷子商户杨海龙说:“这几天顾客比较多,我们生意也很红火,我们商户将一如既往地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服务好每一位顾客。”

  甘州区持续扩大消费规模,活跃消费市场,安排专项资金4700余万元,通过买车赠送加油卡、购房赠送家电券、发放电子消费券、鼓励购买土特产等措施促进消费恢复,激发全社会消费潜力,全力推动房地产、4S店、餐饮、个体门店经营主体全面复苏。至目前,全区34384家市场经营主体已全部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客运班线、公交、出租等公共交通全部正常运营,辖区所有景区全面开放。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