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肃神农菇业:“小蘑菇”做成“大产业”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1月05日 10:25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2022年,甘肃神农珍稀菇业有限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在确保生产稳定的情况下,通过切块分段投资方式,启动建设食用菌菌种研发中心,扩建自动化瓶栽生产线,新建食用菌烘干线,配套完善园区基础设施等,为优化甘州区农业产业结构、夯实乡村振兴创业基础、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带动实现共同富裕做出了积极贡献。

  去年以来,甘肃神农珍稀菇业有限公司通过实施设备、技术改造,完成食用菌液体菌种工艺研发及规模化栽培技术应用项目建设,在现有生产规模基础上扩建自动化瓶栽生产线,日装瓶产量由10万瓶提升到12万瓶,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30万元,建成7980平方米的菌种研发及培育中心一幢,新增制冷工程1套、灭菌锅3台、液体接菌机2台、液体发酵罐80台、输送线2条,21间出菇培育车间出菇架、灯带等配套设备安装并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生产能力。

  甘肃神农珍稀菇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利说:“我们神农菇业是一个专业从事生鲜农产品生产加工的民营企业,虽然受到疫情的冲击,但是我们今年整体的销售业绩应该还是能够维持到1.1个亿上下,还是不错的。”

  该公司新建设5000平方米食用菌烘干车间一幢,建设烘干线4条,用于食用菌烘干生产及包装,年烘干加工能力达到1500吨。同时实施液体菌种技术,菌瓶培育时间从原来90天缩短到60天,出菇周期保持28天,批次生长周期从原来的115-120天缩短至90天,降低了企业资金积压成本,提升企业生存竞争力。

  “区农业农村局跟财政局这边因为我们今年也做了一些产业项目,在资金拨付压力那么大的情况下都积极给我们调整,应该是尽快这两天300万的资金就会拨付下来。同时区委区政府针对我们的贷款问题也特别对接了金融办以及金控还有银行,给我们在协调做无还本续贷的问题,这个如果能够帮我们解决的话就是踏踏实实地让我们企业度过了目前最大的冲击。”刘利说。

  2022年5月,甘肃神农珍稀菇业有限公司与河西学院合作开发祁连山特有食用菌产品,从野生扁麻菇籽实体中获得菌种进行分离培育,实现扁麻菇工厂化生产,项目前景广阔、意义深远。

  刘利说:“我们也想通过生产经营的尽快恢复回笼资本金,同时还是要想办法把我们二期建设起来,一个扩大生产规模,把我们的成本降低,再一个我们还是想把以前单一的扩生产规模的经营方式改变一下,向加工方向去做转型跟升级,也希望通过这样企业的生产经营方式的调整、产品的优化、产业链的延伸,能够助力企业继续在张掖做得更好,发展得更快。”(周晓琴 何长凯)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