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 本网原创 玩转时尚新年味!张掖市民假日乐享近郊游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2月31日 22:16

0

  中国张掖网讯  今天是2023年元旦假期的首日,这也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当天,张掖市不少市民怀着对新年的美好憧憬,尽情享受近郊游。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里,带着小孩前来观光的市民络绎不绝。在该园鹤影湖和如意湖旁,游客们带着小袋鸟食,进行人工投喂,吸引了很多候鸟前来觅食。如意湖是该公园内最大的候鸟迁徙区,每年的十一月至来年的三月中旬有大批候鸟在此停留,这里也成了候鸟迁徙重要的“中转站”、“加油站”,广大游客可以欣赏到候鸟漫天舞的盛景。“家长与孩子不但通过专业设备亲眼看到了许多珍稀鸟类,认识到了鸟类之美,而且学习到了许多一手的护鸟知识,提升了保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湿地公园工作人员张小艳介绍说,元旦小长假策划举办“观”爱鸟类亲近自然活动,得到了很多家长和小朋友的青睐。

  市民张燕和孩子举起手中的望远镜,寻找并观看候鸟起舞。“好久没出来玩了,正好元旦假期,带着孩子前来湿地公园观看候鸟,让孩子融入自然,了解自然、爱上自然,并身体力行的保护自然。”张燕说。

  在科普教育基地,讲解员带领游客参观并开展互动问答,大家争先恐后踊跃参与。“这是一本书、一堂课难以实现的自然教育,孩子听得特别认真,互动环节积极踊跃。”游客张玉琪说,孩子本身就是自然属性特别强的,自然教育作为户外课堂的补充,具有灵活性、体验性和互动性,能够充分激发他们的好奇心。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冰雪场也迎来了大批游客,冰雪运动爱好者们或者是全家出动,或者是与朋友,还有情侣档,一起体验“冰雪激情”。记者看到,雪地卡丁车、雪地坦克、心爱的小摩托、雪上滑冰圈……各类设备应有尽有,各个项目场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尖叫声欢笑声接连不断。“在元旦小长假第一天,来这里感受滑冰真是太棒了!虽然滑得很吃力,但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在工作之余能很好地放松和调节心情,玩得很开心。”市民贾静坦言道。

  “今年场地重装升级,新增雪地摩托、雪地卡丁车、雪地坦克、心爱的小摩托、雪上滑冰圈等项目,元旦小长假首日游客人流量比较大,已突破千人”。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冰雪场负责人管龙介绍说。近年来,张掖市依托湿地公园湖泊冰雪场的天然优势,引导社会主体推进冰雪运动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已建成湿地滑冰滑雪场3处,冰雪摩托、冰雪吉普、自行车、狗拉雪橇、雪圈等项目应有尽有,吸引了众多市民乐享冰雪运动之美。(文/图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段新生 贺承冬 赵琳 殷旭)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