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 本网原创 城市夜景上新!张掖流光溢彩迎佳节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2月31日 22:08

0

  红红火火的灯笼、造型各异的彩灯、梦幻唯美的树灯……元旦将至,夜幕下的张掖城区流光溢彩、灯火璀璨,犹如一幅缤纷画卷。色彩斑斓的彩灯为城市夜景赋予了更多灵动变化之美,让人流连忘返。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张掖市在城区主要干道、城市公园等重要地段进行亮化提升,采用节能环保灯具和LED等新型现代光源,安装造型各异、绚丽多彩的灯饰扮靓整座城市,让全市人民过个喜庆、安乐、祥和的元旦佳节。

  元旦前夕,随着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张掖城区县府街、丹霞路等重要街道路段上的景观灯依次亮了起来。记者看到,道路两旁的每棵树上都“裹”上了亮白色的环形灯带,部分低矮的树丛被挂上了五彩缤纷的装饰灯,红的、黄的、绿的、蓝色……一眼望去,仿佛置身色彩的海洋。美轮美奂的灯光,璀璨的夜色,不仅让人眼前一亮,也让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随着元旦和春节的临近,街道两侧陆续挂满了各式各样灯笼,这些色彩斑斓的彩灯,让我觉得今年的元旦更加有活力,更加的丰富,相信今年一定是一个幸福年,吉祥年。”市民王兴春说。“现在的彩灯越来越美了,犹如置身童话中,真为咱们的家乡感到骄傲。”正与家人欣赏灯光秀的市民邓子英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彩虹城市创建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推进,张掖的城市管理水平有了质的提升,城市也焕发着勃勃生机,让他深深为之自豪,更应该切身感受下这样的变化。

  移步至甘州区中心广场,记者看到中心位置摆放着一只巨型彩色兔子,其绚丽的色彩、憨态可掬的造型吸引无数市民拍照留念。“2023年是癸卯年(兔年),随着元旦临近,街上挂满了彩灯,我趁着夜色出来逛逛街看看彩灯,感受下新年新气象,相信明年一定是一个红红火火的新年。”市民许元志说。据甘州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唐鹏介绍,元旦、春节来临之前,该局联合区城投、交投等16家国有企业于11月中旬对城区街道进行亮化工程,主要对新老城区23条主干道路两侧树木和绿篱带架设彩灯,以灯景结合、色彩联动的方式,表达对全市人民的美好祝愿,进一步展现文化甘州靓丽夜景,展示文明城市创建风貌。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专人专责’的要求,加强对灯具和亮化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确保城区亮化设施正常运行,保障广大居民和游客群众欢庆元旦、喜庆过年。”唐鹏说。(文/图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段晓梅 杨静文 殷旭)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