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1专题签发栏 >>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召开 >> 政协张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卢小亨赵立香张健王海峰王海明等出席 周均发讲话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张掖日报    2021年12月09日 23:21

  政协张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卢小亨赵立香张健王海峰王海明等出席 周均发讲话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文/陈海 祁晓蓓 图/赵琳)12月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张掖宾馆会议中心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张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努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的时代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午17时,闭幕大会开始。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周均发,市政协副主席白勇、冯军、高云虹、伏世祖、张文智,秘书长周建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白勇主持。

  会议应到委员265人,实到委员258人,符合规定人数。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市委书记卢小亨,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赵立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四届委员会主席王海峰,市委副书记王海明,市委常委崔锦云、李殿俊、于永梅、武和谦、徐雄飞、张文生、葛永宏、尚友俊、李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元圣,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薛琴,一级巡视员赵惠琴、阎仲,市政府副市长娄金华、乔振华、郝效冬、华伟、安维国,市政协四届委员会副主席王光寅、郑茂萍、李积英、秦学贵,一级巡视员何格经,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万小鹏,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史莉,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市委秘书长杨发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候选人郑生新,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按姓氏笔画排序):王光寅、白勇(裕固族)、冯军、兰永武(裕固族)、伏世祖、汤东武、李福、杨瑗芳、张文智、周均发、周建军、秦学贵、高云虹(女)。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张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张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张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周均发讲话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书记卢小亨同志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对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政协张掖市第五届委员会及新一届政协委员寄予殷切期望,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卢小亨、赵立香、王海峰、王海明等市上领导出席大会、看望委员、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一屏四城五区”建设良策,共谋“六大行动”推进举措,共襄张掖改革发展大计,共绘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愿景,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实践,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委员的尊重和信任,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广开言路的民主作风、虚怀纳谏的胸襟气度。委员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听取讨论了卢小亨同志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认真审议了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讨论了赵立香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工作报告,通过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建睿智诤言,献务实良策,聚发展合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基层实践的生机活力,切实发挥了人民政协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独特优势和突出作用,生动诠释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和情系民生的履职情怀。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坚定信心、加油鼓劲,团结民主、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

  周均发指出,回顾过去五年,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在中共张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领导班子团结带领主席会议一班人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以及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性质定位、秉持履职为民、注重探索创新、致力提升质效,政协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显著,特别是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探索推进中持续深化拓展,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在实践参与中持续丰富发展,自身履职能力建设在守正创新中持续释放效能,政协理论实践和宣传阐释经验在全国全省政协亮相发声,“张掖肉牛”“张掖草畜”“张掖旅游”“张掖种子”等重大协商议政活动助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人民政协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各环节、各链条的完整有序运转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政协党的建设、协商民主建设、“两支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为我们做好今后政协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留下了宝贵财富。

  周均发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科学谋划张掖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对“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的时代篇章”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用力方向,也为我们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提出了更高要求、提供了广阔舞台。实现这些目标和任务,需要全市上下协同一心、矢志奋斗,也需要我们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与全市人民一道,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把牢政治方向之“舵”,高扬服务大局之“帆”,奋力荡起协商民主之“桨”,贡献满满的“政协力量”,在“时代大考”中奋力书写“政协答卷”。

  周均发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锚定政治航向,铸就绝对忠诚“定盘星”,在新征程中实现政协新作为。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胸怀“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最大限度把各方面力量汇聚到党的旗帜下,最大程度把界别群众凝聚到党的周围,切实承担起把党的要求落实下去和社会共识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始终当好市委发声发力的阵地、团结统战的平台、助力落实的智库,切实做到党政有所呼、政协有所应,党政有所盼、政协有所为,党政有所需、政协有所帮。要坚持双向发力,打造专门协商“金招牌”,在新征程中实现政协新作为。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以“全融入”为导向服务中心工作,深度聚焦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一屏四城五区”、生态文明建设“三篇绿色文章”、现代产业体系“六大行动”等目标任务,围绕制约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选准角度、深入调研、系统思考,不断提高选题的“贴近度”、建言的“靶向性”、资政的“含金量”,以献计出力的“实绩表”交出履职尽责的“成绩单”。以“善监督”为抓手助推决策落实,更好发挥协商式监督的特色和优势,把民主监督聚焦到重点工作的推进上、重大工程的实施上、重要民生实事的落实上,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民主评议、监督性视察、提案督办等民主监督活动,靠前监督、持续监督、有效监督,助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以“聚共识”为主线汇聚发展合力,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做排忧解难、温暖人心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千方百计减杂音、强和声、促合唱,多措并举去阻力、添动力、聚合力,团结一切发展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起全市上下“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周均发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打造支撑有力的“基柱石”,在新征程中实现政协新作为。充分发挥与群众接触广、距离近、沟通畅的优势,深入基层“察”民情,倾听建议“闻”呼声,谦逊虚心“问”计策,积极运用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形式,把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与心声反映上来,力建为民之言,深思富民之策。紧盯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短板,重点就推进共同富裕、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均衡、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等问题广泛协商议政,用好用活“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形成的议事平台,开展民评民议,集中民意民智,维护民生民利,尽政协之责、委员之力。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使命感,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组织引导广大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捐资助学、扶贫济困、送医送教等公益服务,帮助更多的群众充分就业,努力为基层和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更好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要加强自身建设,提振锐意进取“精气神”,在新征程中实现政协新作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持续用力提升履职水平,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强化机关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模式和丰富工作载体,为委员发挥作用搭建更好平台。建立健全以协商制度为主干,覆盖专门协商机构党的建设、组织管理等各方面工作制度,创新调研视察、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等经常性工作,积极探索市县(区)两级政协协同调研、联动协商、民主监督的工作机制,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制度的整体效能。把自觉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体现在履职实践各方面,倍加珍惜在政协履职的宝贵时光,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强化建言资政功底,着力延伸和拓展履职触角,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市属国有企业,中央及省属驻张各单位负责人,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县处级干部,省政协委员王永军、寇克国列席闭幕大会。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