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1专题签发栏 >>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召开 >> 卢小亨在参加政协张掖市五届一次会议第一组讨论时强调 围绕中心参政议政 服务大局建言献策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张掖日报    2021年12月09日 08:45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瑞云 赵琳)12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卢小亨与参加政协张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组讨论的第一组委员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党组书记周均发、河西学院副校长强梅、市委秘书长杨发东参加讨论。

  卢小亨认真听取了政协委员发言,不时与政协委员交流互动。他指出,党政领导参加政协界别联组讨论,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要求,也是进一步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需要。四届市政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张掖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市委对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履职是满意和肯定的。各位政协委员围绕教育事业发展以及文明城市创建、彩虹城市建设、会展产业发展等提出的高质量意见建议,体现出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浓、分析问题准、建议举措实的特点,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的政治担当、参政能力和议政水平,听后很受启发。对大家的意见建议,市委将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在相关工作中积极吸纳。

  卢小亨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一屏四城五区”建真言、献良策。把“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作为共同的使命任务,立足本职、发挥所长,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拓宽思路、研究方法、丰富路径,将愿景变为现实。特别是要围绕建设彩虹城市献计出力,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努力把张掖建设成一个色彩斑斓、充满活力的城市。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搞调研、出主意。这次党代会和人代会提出的“两个突破、两个高于、三个大幅提升”的奋斗目标,是市委、市政府立足现有发展基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底线性目标。全市上下必须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奋斗目标,选准专题开展调研,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围绕改善民生访民情、集众智。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发挥联系群众广泛密切的优势,聚焦就业、上学、看病、出行等民生问题,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切实把群众呼声了解清、所思所盼掌握透,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真正把社会各界的真实声音反映上来。特别是今天教育界委员提出的建议,市政协要适时组织召开专题协商议政会,围绕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议政建言,助推张掖教育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围绕增进团结抓协商、聚合力。这次疫情发生后,全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实干,群众包容大度、宽厚谦和,汇聚起了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以最短时间取得了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保持和发展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同时,广大政协委员在履职尽责中,要弘扬坚持原则的团结,积极开展思想交锋交流交融,推动协商民主的过程成为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过程。要围绕提高履职能力抓学习、搞培训。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进一步创新培训方式和活动载体,广泛采取以会代训、网络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各位政协委员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准确把握履职方法,不断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