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做牧民信得过的好商户——张掖市第六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安红英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1年06月06日 16:04

  安红英,女,家住肃南县康乐镇,经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康乐镇草原红超市。2004年4月荣获肃南县第四届“十佳个体私营业主”荣誉称号;2007年5月荣获张掖市“先进个体工商户”称号;她连续九年被工商系统评为“个体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热情待客 诚信经营

  她把服务过程当做是一个和牧民群众交朋友的过程。这是安红英同志连续多年销售业绩名列前茅的诀窍之一。为了熟练掌握每一个牧民家庭的基本情况,在销售工作中能提高成交率和提高顾客的满意度,安红英同志建立了牧民各家各户急需商品的登记本,她将许多牧民群众急需的物品情况详细登记在上面,记在心上。当牧民群众进商店来时她很熟练的拿出所需要的东西。牧民们看到这一切就像看到老朋友似得,无话不谈。

  安红英同志就是这样以诚待客,对牧民群众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工作中把顾客真正当朋友,每天大家都能看到她满面春风,热情地接待着光临门市部的每一位顾客。当顾客离开时,又总能看到顾客们满意离去时流露出的舒心笑容,听到顾客们称赞和道谢的话语。

用心服务 送货上门

  清早,她总是第一个来到自己的门市部,用清新的眼光审视整个柜台。货物摆放是否整洁合理?商品有无缺空?位置是否恰当?有些畅销商品有缺,她总是及时提货补就,满足牧民群众的需要。

  在没有顾客的时间,她不是整理柜台商品的摆放,就是检查地面卫生是否干净。她时刻保持着室、柜台内外清新、整洁,使每一位来商店购物的牧民群众不但感受到商品的琳琅满目,营业员的亲切自然,同时更感受到商店购物环境的优美。遇到节假日和顾客家中有急事或急需物品时,安红英同志总是主动放弃休息和吃饭时间,毫无怨言的加班加点,送货上门。

爱岗敬业 吃苦奉献

  为了提高市场竞争力,她还坚持把好进货的质量关,杜绝假冒伪劣商品,并且在质量可靠的基础上,总是想方设法选择价位最低的渠道进货,坚持“薄利多销”、“让利于民”的销售原则。对于牧民群众需要采购大量的商品,不仅按批发价优惠供应,而且随叫随到送货上门。她还利用店面大和家庭宽敞的优势,在店中和家中常备茶水招待来闲坐聊天的牧民群众,以捕捉信息,联络情感,了解需求,解牧民燃眉之急。

  她从事个体经营十四年以来,接待过数以万计的顾客,她把牧民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片情”温暖了每一位顾客的心。她在三尺柜台上总结出一套系列服务方法。即“三心”:接待顾客要热心,刻苦学习要专心,帮助顾客要诚心。“四为”:心为顾客想、话为顾客说、事为顾客办、劲为顾客使。“五个一样”:早、中、晚一样精神,忙和闲一样周到,生熟人一样对待,看买退换修一样热情。“五个劲”:顾客少时有个精神劲儿,出售紧俏商品要有个麻利劲儿,对退换商品的顾客要有热情劲儿,售货员与顾客发生矛盾时要有个沉着劲儿。为了做好服务工作,为了顾客的微笑满意,她默默地脚踏实地走着每一步;为了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她一路攀登,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

  安红英同志不仅是一个挂心牧民、热心为牧民群众服务的好个体户,还是一个热爱公益事业的公益人。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当她第一时间得知当地受灾群众的困难时,努力尽自己之力,主动找到乡政府积极踊跃地捐钱捐物,价值上千元;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她积极主动地捐钱捐物,为灾区早日重建,做出一份贡献。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