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宪法进网络 宪法宣传周,张掖市税务系统“C”位出道 来源:张掖税务    2020年12月04日 11:43

  中国张掖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从11月30日至12月6日,张掖市税务系统因地制宜,通过开展宪法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法律八进活动和组织开放公众日活动,使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

  张掖市税务局联合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来到山丹县大马营镇中河村开展了“宪法宣传进乡村”活动,为村民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宣传课。活动现场,税务干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村民朋友们赠送了宪法小红本,宣传了税收惠农、减税降费等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和法律知识。

  张掖市税务局团委走进甘州区南关学校,开展“宪法进校园 与童话税收”主题宣传活动,为该校四年级八班的小朋友带来税收普法新体验。税法讲师精心准备了喜闻乐见的漫画短片和浅显易懂的税法课件,给孩子们带来了学习用品“小福袋”,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争做守法用法小公民。宣讲活动结束后,税务干部还在该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郭海燕带领下参观了少先队活动室。

  肃南县税务局干部来到肃南县红湾寺开展了“宪法宣传进寺院”活动。活动中,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宗教管理条例》、扫黑除恶等法律法规和民族宗教政策,向寺院僧众和信教群众进行授课讲解,并就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内容与寺院僧众和信教群众进行交流互动,引导僧人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争做“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守法信徒。同时,该局干部通过发放税法宣传册、现场讲解的形式向寺院僧众宣传讲解税法知识和减税降费政策,使广大僧人与纳税人对税收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纳税意识进一步加强。

  山丹县税务局干部们来到山丹县清泉镇财政所,开展了“宪法宣传进机关”活动。本次活动以讲座的方式开展,结合个人所得税政策讲解、“七五”普法介绍等内容,为大家进行宪法知识讲解和税法宣传,引导干部在学习中了解宪法、学习宪法、尊重宪法,共同体会宪法的高度权威、感受宪法的庄严神圣、领会宪法的内在精神。会后,还向干部职工发放宪法宣传资料,累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

  民乐县税务局干部走进民乐县第三中学,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税务干部围绕“宪法是什么”“宪法的组成”等内容为同学们进行宪法知识普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宪法与生活的关系,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宪法的现实意义,坚定了维护宪法尊严和弘扬宪法精神的决心。税务干部还与学生志愿者一起,设立咨询台、展出税法展板、分发法律资料,向在校学生大力宣传宪法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宪法知识的学习,坚决做宪法的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