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张掖市发放稳岗补贴2098万元助力1343家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05月14日 10:13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杨静文)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充分发挥企业稳就业主体作用,张掖市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通过返还参保企业失业保险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全市已审核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098万元,惠及1343家企业2.91万名职工。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对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放宽困难企业认定标准,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按照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职工人数确定。为保证稳岗补贴政策落实到位,相关部门单位通过报刊、网站、微信、QQ等渠道向全市参保企业发布通知广泛宣传并解读政策,让企业一目了然知晓申请流程。此外,在申报受理和审核过程中,优化办理程序,结合“最多跑一次”要求,做好“补贴找企业服务”。通过系统信息比对,筛查符合条件的重点企业电话告知提醒,摸清企业参保人数、失业人数等相关信息,着力提高准确率和审核效率。在强化部门协同、加快补贴资金拨付进度的同时,坚持特事特办、好事快办,同步推进申报、审核、公示、资料完善、资金报批等环节,并及时对接财政部门加快审核拨付,确保稳岗补贴资金及时到账,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