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宪法进网络 张掖市宪法学习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12月19日 16:39

弘扬宪法精神 感受公平正义

张掖市宪法学习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杨静文)“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宪法宣传周期间,张掖市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精心设计载体,周密安排部署,组织各级各部门大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宪法精神走入人民群众、走入日常生活,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各牵头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宣传主题,策划特色鲜明的主题日宣传活动并组织实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直各部门单位,省、市人大代表召开宪法座谈会;市司法行政机关邀请管理对象、服务对象到公证处、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所开展司法新系统开放日活动;市妇联、市民政局在市区中心广场开展“共治共建共享,巾帼在行动”推进会;市工商联、甘州区工商联联合举办“宪法进企业”专题讲座;市公安交警部门组织开展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暨百日交通零违法”挑战赛,在全市掀起宪法学习宣传热潮。市住房管理公积金中心组织各县区管理部在县区中心广场开展宪法、公积金使用知识等学习宣传;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新提拔任用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市信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举办宪法学习专题辅导讲座,并为每位干部职工送上宪法读本;市发改委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讲解宪法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宪法宣传周期间,各部门单位共开展宪法主题日活动80多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同时,印发《关于做好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和考试工作的通知》,组织全市3863名公职人员开展网上学法用法和考试工作。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职工积极参加第十三届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知识竞赛活动。积极利用“金张掖普法”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刊登宪法知识、全市原创宪法及法治微视频、以案释法等,与线下活动共同构筑立体式普法格局。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