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宪法进网络 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召开 张健出席并讲话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12月05日 11:00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李玉洁 见习记者 段新生)12月4日,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仲及秘书长脱兴福出席会议。

  张健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张健强调,要站位新高度,充分认识宪法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全民普法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聚焦新任务,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宪法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要展示新作为,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要凝聚新风尚,不断夯实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宪法,带头严格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依法办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的能力,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新风尚。要顺应新时代,充分发挥地方人大在保证宪法实施中的重要作用,重视加强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决定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保证决定得到有效落实,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

  会上,阎仲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讲了具体要求。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和高台县、民乐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