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公告 关于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公开征集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2日 10:45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决策部署,依法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守护人民“舌尖上的安全”。现公开向广大人民群众征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

  一、食品生产经营领域违法违规问题线索

  1.未依法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或未按有关法规规定取得登记备案,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2.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重点关注虚假宣传或消费欺诈声称减肥、辅助降血糖、改善睡眠、缓解体力疲劳、增强免疫力、辅助降血压、辅助降血脂等功能的食品和保健食品。3.收购、加工、经营病死畜禽,出售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4.生产销售“山寨食品”、商标侵权食品等假冒伪劣食品。5.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标注虚假信息。

  二、保健食品行业问题线索

  1.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虚假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标签、说明书与注册或备案的内容不一致。2.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3.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行为。4.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违规直销和非法传销。

  三、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线索

  1.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食品安全负责制落实不到位。2.学校食堂发生食物中毒,处置不当。3.校园周边经营“三无食品”“五毛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4.供餐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

  四、农产品质量安全(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线索

  1.蔬菜生产过程中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上市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在农药中违法添加禁限用农药或其他农药成分;蔬菜经营过程中违法使用保鲜剂、防腐剂、添加剂。2.蛋禽养殖过程中使用违禁药物;3.水产品养殖中违法使用禁用药品等物质;违法生产、经营和使用未经审查批准的假兽药。4.未经定点私自屠宰生猪并向市场销售;生猪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及注水注药等违法行为;销售病死猪肉、注水肉以及无检疫证章、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章的猪肉。

  广大市民如发现以上问题,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我们将认真核查、依法查处。并依法保护投诉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投诉举报电话

  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2315

  张掖市公安局: 0936-5999085        张掖市教育局: 0936-8230322

  张掖市农业农村局: 0936-8656500 张掖市畜牧兽医局: 0936-8217357

  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掖市公安局 张掖市教育局

张掖市农业农村局 张掖市畜牧兽医局

  二0一九年十月三十一日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