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市生态环境局山丹分局“四措施”切实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3日 16:06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责任制,切实履行好法律、法规赋予生态环境部门的职能、职责,市生态环境局山丹分局“四措施”促进依法行政水平显著提高。

  规范执法依据,提升监管透明度。按照“法律规定的内容不能减,法律规定的程序不能少”的原则,认真梳理执法依据。对涉及生态环保行政执法内容、行政执法依据进行全面清理。对行政管理职权范围内制定发布的、涉及行政管理相对人权利义务并具有普遍约束力、可反复适用的文件,进行严格审查。

  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规范行政行为。加强内部管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先后制定了岗位责任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和责任追究制等20多项规章制度。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制度,将审批项目必须具备的条件、需要提供的书面材料、办事程序、承诺期限等公布在政务大厅公示栏上,做到以岗位责任制明确工作职责,以承诺制来明确管理和服务要求,以公示制来推行政务公开,以失职和追究制来严肃工作纪律。

  抓基础工作,规范执法程序。严格按照甘肃省环境保护厅印发的《环境行政执法文书制作指南》制作执法文书,规范执法程序,规范现场执法记录制作,详实记录内容,组织办案业务骨干进行专题培训,重点培训行政处罚案件的调查取证、法律文书制作等技能,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调查取证能力。执法过程中,严格执行由两名以上执法人员进行执法的工作要求,同时按照《甘肃省行政处罚自由裁量辅助决策系统》界定违法事实和处罚幅度,重大案件集体讨论决定。杜绝了行政处罚的随意性,做到了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有情执法。

  规范案卷管理,促进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按照《甘肃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的要求,按照案卷归档要求对行政许可、处罚案卷进行逐一审查,案件卷宗整理做到一案一卷,格式统一,明确专人负责管理,为严格执法提供了有力依据。(王振燕)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