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I@甘肃2020网络扶贫博览会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 金昌公益拍卖成交额超4万元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2019年10月22日 11:15

  原标题:“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金昌特产扶贫义拍活动成功举办

  10月20日下午,由省委网信办、省网络文化协会主办,市委网信办、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市扶贫办、市商务局、市工商联、永昌县委网信办、金川区委网信办协办的“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金昌特产扶贫义拍活动在金昌饭店举行。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是全省网信系统在网络扶贫领域的有益尝试和具体举措,聚焦贫困地区、挖掘互联网和信息化在精准脱贫中的潜力,推动网络扶贫行动向纵深发展。活动以“每一次@,每一份爱”“我有甘货、一起甘(干)吧!”为主话题,依托中央和省州县各类新闻媒体,采取直播加话题等方式,带动扶贫产品销售,为社会各界关注扶贫的爱心人士提供了平台。

  本次公益拍卖标的物分别是:永昌泉水胡萝卜、富硒大麦茶、活性炭雕、珍藏版纪念币、藜麦、方泉沙漠茶、黑土豆、乳羔羊肉礼盒特色农产品,并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扶贫公益拍卖活动。7家电商企业牵头组织10个标的特色产品,以超低成本价起拍,其中热点传媒、震藩农牧、里森商贸、京智优选等企业采取1元起拍方式,将拍卖溢价资金全部用于支持金昌扶贫事业。

  永昌泉水胡萝卜

  永昌县所产的无公害三红(红皮、红肉、红心)胡萝卜,肉质细嫩,致密脆甜,品质极佳,畅销国内外,有平民“小人参”之称。并且营养丰富,富含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有降低血压、强心消炎、抗过敏作用。

  富硒大麦茶

  富硒大麦茶具有三高两低的特点,即高蛋白质、高膳食纤维、高能量、低脂肪、低糖,富含多种矿物质元素。富硒大麦茶是一款传统的健康饮品,不含茶碱、咖啡因,适合多数人群饮用(大麦有回奶的功效,孕妇慎用)。

  活性炭雕

  活性炭雕是活性碳成型技术与传统雕刻工艺的完美结合,在关注大众健康的同时兼具装饰功能,是一种既能清洁空气又能美化环境的多功能环保产品,活性炭雕可以持续吸附空气中各种有毒气体,净化室内空气,美化居住环境。

  珍藏版纪念币

  藜麦

  藜麦是优质高蛋白碱性食物,低糖低脂,不含麸质,高膳食纤维,且具有营养活性因子,蛋白质含量高达14%-22%,品质和奶粉及肉类相当,富含多种氨基酸,其中有人体必须的9种氨基酸,比例完美易于吸收,尤其富含植物中缺乏的赖氨酸。

  方泉沙漠茶

  西北戈壁沙乡的居民,自古以来就用白刺果煮汤喝,用于预防和治疗风寒感冒和流感、咳嗽咽炎、失眠多梦、便秘、前列腺炎、气血两亏和痛经等。

  黑土豆

  黑土豆(黑马铃薯)是集营养、保健、观赏于一体的彩色土豆品种。其黑色素含量之高是一般黑色食品无法相比的。黑色素富含抗癌物质花青素;除具有细腻、香、面的上佳品质外,还有色泽鲜艳的独特外观,有预防癌症、美容等功效。

  乳羔羊肉礼盒

  祁连天宝牛羊肉享誉四方得益于永昌县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所产牛羊肉肉质嫩而无膻味,质地细嫩,肥而不腻,瘦而不柴,而且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丰富,补气养血,滋阴补肾,被誉为“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院”。实为羊肉系列美食中的佳品。

  拍卖现场,爱心企业纷纷举牌竞标,最终10个标的物全部拍出,现场拍卖成交额为40355元,溢价资金为20651元。所有拍卖的溢价资金将全部由金昌市扶贫办统筹用于扶贫项目使用。

  此次拍卖活动还进行了其它农特产品的现场认购环节。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