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临泽县平川镇“电炕”改造惠民生促环保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1日 09:2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改炕是个好政策,盼了一年终于盼来了,通过这么一改,冬天用起来就方便了,电一插就行了,再也不用跑去煨炕了,以前煨的炕忽冷忽热的,烟又多,味道还重,现在就不怕这些问题了,党的政策真是好啊。”平川村五社雷建忠高兴地说。

  近期,平川镇改炕现场前来观摩群众较多,他一言、你一语,现场呈现出一片热闹景象,虽遇农忙时节,但一点不影响群众的观看热情,改炕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在此之前,农村土炕基本靠干粪柴燃烧供热,遇到大雪天找点煨炕的柴都成问题,煨的炕不但供热不均匀,而且燃烧速度快、供热效率不高,大冷天的还得出去煨炕,极不方便,粪柴烧的炕不但炕烟味很重,而且燃烧产生的烟气对大气污染较重,每到下午天居民点到处是烟雾缭绕,呈现出一片“炕烟围城”现象,对群众健康影响很大,极不利于群众生活。

  农村炕烟炉烟污染治理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环保工程,平川镇高度重视,切实站在为群众谋福利的角度,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生态环境保护为重点,积极申报实施项目,投资58.35万元,在平川、五里墩等6个村,先期开展第一批704户“电炕改造”,在改造中示范推广,扩大农户需求量,有效改善农村空气质量,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褚明德 张育才)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