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永固镇让群众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当家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30日 08:4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永固镇始终坚持“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镇容村貌和宜居环境改善明显,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宣传动员凝聚民心。我镇通过召开群众打会,从政策要求、形势发展、自我需求等方面讲透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统一群众思想,实现“要我干”为“我要干”的转变。发动党员干部、村民理事会、居民组长逐户摸排整治清单,沟通整治方案,取得群众支持,积极投身整治工作。

  集中整治汇聚民力。该镇要求村干部、村民理事会、农村党员、村组长率先开展自家房前屋后“五清一改”,示范带动亲友邻里。在整治过程中,由村组干部率领本组群众开展本组清、拆工作,增加群众劳务收入,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热情。充分调动全镇贫困户公益性岗位,分片包干负责本居民组公共区域环境卫生。

  项目建设广纳民意。为提升村庄服务功能,我镇今年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2个,完成厕所革命741户。在建设内容上,通过召开群众会议,充分听取民声,实施了群众需求最迫切、受益最直接的项目,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卫鹏)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