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甘州区新墩镇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1日 09:2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推进农村风貌、垃圾、厕所整治“三大革命”,是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美丽乡村颜值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综合保护的迫切需要。今年以来,甘州区新墩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力推进风貌、垃圾、厕所整治“三大革命”,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风貌革命。新墩镇紧盯“三清一改”整治目标,扎实做好清洁村庄行动“夏季战役”、督查问题“回头看”,健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巩固提升村容村貌。据统计,该镇在风貌改造中,召开大中小动员会议530余次,悬挂宣传标语横幅100多条,书写固定标语12条,发放宣传材料16000多张,发送宣传信息1000多条,制作宣传展板2块,发放环保购物袋5000多个,累计对居民点后院风貌改造10.2万平方米,拆除空置房88处,工棚建筑设施9.26万平方米,清理小广告960处,污水管网配套16.9公里,出动机械260余次。

  垃圾革命。2019年,该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设施已实现全覆盖,按照“一箱一点一站”的要求,每户配备1个垃圾箱,每社设置1个垃圾收集点。目前,该镇共配备农户户用垃圾收集桶1510个,垃圾斗152个,电动垃圾收集车34辆,人力三轮垃圾车40辆,保洁人员414名,吸污车1辆,垃圾压缩车2辆,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全部收集转运至张掖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厕所革命。新墩镇严把农村改厕质量关,充分尊重农户意愿,按照群众接受、经济适用、维护方便、不污染公共水体的原则,合理选择改厕模式,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确保建一户、成一户、验收一户、使用一户。今年该镇改厕348户,其中水冲式145座,生物卫生厕所203座。计划新建改厕或改造农村公共厕所8座,现有三座公厕在施工建设,其余五座公厕正在进行建设前的筹备工作。据统计,新墩镇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已达90%。

  在接下来的整治工作中,新墩镇将全力持久抓攻坚,同时强化督促检查,确保人居环境整治的常态化,努力营造干净卫生美丽的人居环境。(张玉婷)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