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甘州区大满镇持续开展“清洁村庄”创建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1日 09:2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走进甘州区大满镇,村庄宜居美丽,房屋整齐有序,道路干净整洁,柴草摆放整齐,厕所清洁卫生……这是自“风貌革命”“垃圾革命”“厕所革命”三大革命开展以来该镇发生的显著变化。

  该镇充分尊重村民意愿,根据村民需求合理确定整治秩序和标准。建立政府、村集体、村民等各方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机制,动员村民投身美丽家园建设,保障村民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强化村民环境卫生意识,提升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

  该镇坚持“生态良好、环境优美、村庄整洁”的清洁原则,把改厕和庭院卫生整治相结合,风貌改造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街道美化和垃圾清理相结合,通过综合实施危旧房改造、旱厕拆除、张大公路沿线风貌改造、房前屋后美化等工程,风貌优美、村庄美丽、生态宜居的“颜值”村庄已初见成效。全镇累计开展大型集中整治80多次,清运陈旧垃圾380余吨,参与党员干部志愿者4000余人次;建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21个,完成环保厕所改造935个。(任志婷)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