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张掖新闻发布厅 《甘州·夜宴》光影秀项目新闻发布会实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8日 10:08

新闻发布会现场

  8月23日,《甘州·夜宴》光影秀项目新闻发布会在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东莞伙伴创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管仲军、广州印象文化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潘衡共同对《甘州·夜宴》光影秀项目情况作了推介和通报,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甘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张洪清

  主持人:各位领导、嘉宾,新闻媒体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召开《甘州·夜宴》光影秀项目新闻发布会,向大家介绍相关情况。

  出席今天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山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友楠,东莞伙伴创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管仲军、广州印象文化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潘衡。

  受邀参加今天发布会的媒体有:甘肃日报社、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兰州晨报、张掖日报社、张掖市广播电台、张掖新闻综合广播、中国张掖网、甘肃张掖网、金张掖周刊、甘州在线、甘州电视台等省、市、区主流新闻媒体。

  参加今天发布会的还有甘州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林业局、区电力局、润泉湖公园相关负责人,山丹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张掖市金源电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山丹县焉支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金龙国际旅行社负责人。

  欢迎大家的到来!

  近年来,张掖甘州以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着力实施大景区建设、全产业链打造、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已成为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重要旅游目的地和中国西部区域性游客集散中心,引起了境内外游客的广泛关注和浓厚兴趣,得到了社会各界普遍认同,张掖甘州已成为文化旅游投资的热土。

  《甘州·夜宴》光影秀项目是今年市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文旅项目,光影秀将于8月29日至10月7日在甘州区润泉湖公园举办。召开此次发布会,主要目的是让媒体朋友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甘州·夜宴》光影秀项目,通过各位媒体朋友的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社会知晓面,打造张掖甘州夜间文化旅游市场,为张掖市民和来张游客打造一场盛大的光影盛宴,推动张掖甘州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主持人:今天的发布会有四项议程。

       第一项:请东莞伙伴创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管仲军作项目推介。

东莞伙伴创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管仲军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媒体朋友们:

  上午好!

  欢迎大家出席《甘州·夜宴》光影秀项目新闻发布会,在此,我向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借此机会,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甘州·夜宴》光影秀项目的各位领导、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是东莞伙伴创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管仲军。来自于广东东莞,那里号称制造之都。

  2017年我们与张掖的缘分开始于山丹。山丹也是一个充满传奇的地方,习主席刚刚视察结束。张掖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山丹人民的热情好客,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中国梦的感召下,我们公司也有个愿景,叫做民生创新理想国。我觉得,我们距离理想国最近的地方可能就是张掖。

  它代表了我们公司文旅板块的诗和远方。

  我们看好张掖,张掖有着独特而又稀缺的旅游资源。大自然在张掖,展现出一幅鬼斧神工的天然画卷:高山、峡谷、冰川、丹霞、湿地、雪线、融水、绿洲、戈壁、沙漠,它囊括了这个星球上除了海洋以外的,几乎所有的地形地貌。这样的地质大观园,堪称全球之最。

  从两千年前,大汉帝国在张掖设郡,在这里,出塞使者张骞走过、大将卫青、霍去病饮马黑河,玄奘、法显、鸠摩罗什,从这里,佛法东渡西渐。如果说,河西走廊就是沉淀了两千年的人文历史通道,而张掖就是东西方世界文化的十字路口。

  所以,我们坚信张掖的旅游投资价值。张掖旅游,正在发生深刻的转变,随着广州、深圳、南京、上海等多条热点航线开通,张掖逐渐从旅游过境城市,转变为河西走廊上的旅游目的地。

  旅游夜经济方兴未艾,我们经过考察调研,在河西走廊五地市,水幕灯光秀项目还是一个旅游空白。通过考察选址,最终项目落地于张掖市甘州区润泉湖公园,一期预算投资投资人民币2000余万元。项目委托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夜游经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广州印象文化有限公司规划设计实施,运用先进的夜游文旅策划设计概念,结合全息光影的高科技技术,为张掖市民和莅临张掖的各地游客打造一场盛大的感官盛宴。

  我们的项目是在七月兰洽会上正式签约,从项目签约到在甘州区落地,也就一个月的时间。甘州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和亲商爱商的整体氛围,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再此一并谢谢甘州区的各级领导!

  我们希望以投资优质的旅游产品来回报甘州区父老乡亲的厚爱和支持,为张掖旅游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再一次谢谢各位领导!

  第二项:请广州印象文化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潘衡介绍项目基本情况;

广州印象文化有限公司艺术总监 潘衡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上午好!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潘衡,广州印象文化有限公司的艺术总监,是本次“甘州·夜宴”灯光秀项目的总设计师。我来介绍一下本次灯光秀的主秀——水幕光影秀的设计理念。

  一、项目的背景分析

  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张掖是河西走廊的咽喉之地,是中西文化交汇的重镇,在这片沃土上留下了丰富多样的历史文化遗迹。打造灯光夜游项目——《甘州·夜宴》,丰富张掖市夜晚旅游的内容,拉动城市夜经济。

  二、项目的设计思路

  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张掖以地处丝绸之路中段的优越地理位置,中西文化在此交融,皇家寺院大佛寺、千古城池黑水国、隋代木塔、唐代钟楼、明代粮仓、清代总兵府等名胜古迹,积淀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张骞出使西域”、“霍去病西征”、“隋炀帝召开万国博览会”、 “马可·波罗旅居甘州”等历史事件,更赋予这片土地神奇的魅力,给我带来了丰富的设计灵感。

  水幕光影秀设计理念:

  开篇:历史篇章:纵观张掖的前世今生

  第一章:丝路节点,走廊咽喉,放眼丝路,东西文明交融、神奇的地理地貌和金张掖,凸显千年不变的历史地位

  第二章:回眸千年,弦歌不辍

  从汉朝张骞出使西域开始到霍去病四战河西,奠定大汉版图,公元前111年取“张国臂掖,以通西域”之意,设立张掖郡的故事脉络展开介绍张掖的历史。

  第三章:人文之光,闪耀华夏

  呈现张掖从古至今从诗歌、佛乐、壁画等人文文化等。

  第四章:塞上江南,当代之光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水幕内容中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大事记。张掖的旅游、科技、体育、张掖自然风景,人文风光等,展示当今张掖市塞上江南的风土风貌和在一带一路上的地位。

  三、设计亮点——10分钟了解金张掖

  我们的灯光秀将给当地老百姓和游客呈现“10分钟了解金张掖”的视觉盛宴。让当地人以作为张掖人而自豪;外地游客通过水幕灯光秀了解张掖历史和人文;让张掖市成为旅游城市的一张名片!让润泉湖公园成为新一代的“网红打卡点”。

  我们投入水幕系统的设备,是奥运会专用工业投影机,激光表演系统等组合成大型水幕光影秀。本次灯光秀活动,搭配上由数万束发光郁金香、玫瑰花等组合成的夜光花海;由工程投影系统加感应互动系统打造地面互动游乐大道;数台光影秋千;互动地踩灯;夜光小品等。润泉湖夜晚将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出现。

  通过本次活动,意在让张掖市成为甘肃夜游经济的第一站,并打造成河西走廊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谢谢大家!

  第三项:请东莞伙伴创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管仲军与甘州区林草局局长王东军签订《甘州·夜宴》光影水秀投资合作协议。

  第四项:请东莞伙伴创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管仲军与山丹县焉支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郑树椿签定《甘州·夜宴》光影秀运营合作协议。

  主持人:下面,进入记者提问环节,请媒体记者朋友提问。

  1.中国张掖网:请问管仲军先生是什么吸引您从广东到千里之外的张掖来投资创业?

  管仲军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大唐,是中国盛世时代。那时候,最潮的人都在西漂。

  习主席踏访河西走廊,这里牵系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这里是一片热土。

  我想未来会有更多的人,梦回大唐,重新开始西漂时代。

  金张掖,创业淘金,当然首选张掖。

  2.中国张掖网:请问管仲军先生,灯光秀做为新兴的夜经济旅游模式,在河西走廊旅游城市是否有成功案例?

  管仲军甘州夜宴光影秀,是以水幕激光秀为核心亮点,并且主创人员,根据张掖的历史文化渊源,专门拍摄制作了,适合水幕呈现的影片。

  从目前来看,以全息激光技术为主的灯光秀,暂时在河西五地市,还是一个空白。这场以甘州夜宴为主题的水幕灯光秀,将在张掖,开河西走廊之先。

  主持人:提问环节到此结束。

  各位朋友们,张掖文化博大精深,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文旅融合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甘州·夜宴》光影秀项目无疑将会为张掖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真诚地希望通过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大力宣传《甘州·夜宴》光影秀项目,宣传本次活动,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张掖甘州文化旅游业的发展,为张掖甘州转型发展添彩助力。

  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