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公告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第二十八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5日 17:56

  信访受理编号:第二十八批2210号(来信)

  信访反映问题:甘州区北街吉祥苑小区10-11号楼之间有4间违规修建的平房,平房住户和外来人员随地在小区内大小便,臭气熏天。另8、9、10、11号楼西侧地面未硬化,雨天泥泞,晴天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严重,影响居民居住环境。

  责任单位:甘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该信访反映的问题位于甘州区北大街223号吉祥苑小区,该小区由张掖市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03年开发修建,2007年竣工验收后交付使用。小区共有住宅楼9栋,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住户351户。该信访问题反映的“4间违规修建的平房”位于该小区10-11号楼之间,该建筑在2003年与小区住宅楼同步修建并通过规划验收,房屋为砖混结构,共4间,面积81.2㎡。其中两间作为社区用房,另外两间为张掖市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宿舍。活动室人员及宿舍员工经常在平房后随地大小便,导致平房周围臭气扰民。

  该信访问题反映的“未硬化地面”位于该小区8-11号楼西侧,面积约900㎡。该区域至解放巷以东原本为开发商规划的吉祥苑小区二期项目,因各种原因一直未能开发修建,也未完善一期项目剩余的基础配套工程,致使小区西侧地面一直未硬化,雨天路面泥泞,晴天车辆经过时造成扬尘污染,影响周边居民。

  1.甘州区住建局就平房拆除问题入户走访74户居民,开展问卷调查,大多数群众同意保留该平房。甘州区住建局决定保留该平房,腾退一间员工宿舍作为社区办公用房使用,以便就近开展服务工作;

  2.督促该小区物业公司清除8-11号楼西侧地面垃圾及杂草,彻底整治该区域内环境卫生;

  3.督促小区物业公司制定物业安保巡逻制度,加强小区治安、环境卫生管理,强化岗位职责,采取处罚措施,大力整治小区内随地大小便问题;

  4.责令张掖市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对8-11号楼西侧地面进行硬化,彻底解决雨天泥泞、晴天扬尘的问题。张掖市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人员于8月11日开始对该区域进行硬化,止8月14日前完成了硬化工程。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