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记者再走长征路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 走进长征的“加油站” 来源:甘肃日报    2019年08月18日 10:57

  原标题:走进长征的“加油站”

  8月16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团走进哈达铺和岷县。两地方山水相连,在红军长征途中都发挥了“加油站”作用——

  1935年9月,党中央率领红一方面军攻克天险腊子口后到达哈达铺时,正处在艰难时刻。当时的哈达铺是川甘交界的商贸重镇,又恰逢粮食、药材丰收,红军在这里及时得到了粮食、药品和相当数量的兵源补充,为长征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因此,哈达铺被称为红军长征的“加油站”。

  约一年后,类似的情况在岷县发生。1936年8月,红军二、四方面军四万多人走出川北草地抵达岷县时,处境十分艰难。岷县百姓热爱红军,为红军捐粮400多万斤、捐赠大批军需物资。红军在当地集中休整达57天,体力得到极大恢复,并得到超过3000兵源的补充,为继续北上打下基础。

  属于红军的长征早已远去,属于我们的长征正在进行。

  “再走长征路,给我们的教育是很深刻的。我们的新闻舆论工作怎么样做得更好?一定要走到群众身边,让群众认识到我们不仅要采访他们,也要让他们知道我们是做什么的,是不是真心要了解他们,是不是要帮他们做事。能做到这些,他们肯定也愿意亲近我们。”走在长征路上,光明日报社甘肃记者站站长宋喜群立足自身工作对照今昔,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一代人有属于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这一代人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要牢记新闻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好每一次的采访。”作为一名青年记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王冰不禁发出感慨。

  历史照进了现实,精神指引着未来。长征,这个属于中华民族、属于全人类的“加油站”,还将继续激励更多人勇往直前,昂首走在新路上。(杨唯伟)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