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民乐县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6日 09:0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基本方针,主动对标对表,采取线索摸排,联合审查等方式,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从源头上清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县委组织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省、市、县扫黑除恶相关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主动参与扫黑除恶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组织镇村党员干部逐村逐屯摸底排查,逐事逐人精准识别,建立工作台账,为精准有效打击黑恶势力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一号十栏百群千包”党员综合教育平台优势,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基本制度和活动载体,精心设计“扫黑除恶•党员先行”主题活动,签订扫黑除恶先锋承诺书,组织深入学习宣传中央、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专项斗争,旗帜鲜明地向涉黑涉恶、“黄赌毒”等不法行为发声亮剑,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三是建强基层组织。对各党(工)委今年摸排确定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认真对照软弱涣散界定标准,逐个进行再分析再研判。针对存在问题,按照“一个支部一个方案、一个问题一项措施”要求,结合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实际,进一步完善整顿方案措施,对症施策。建立完善联系包抓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县镇党员领导干部挂点联系、县直部门结对帮扶、第一书记驻村指导、工作小组专项整治制度,跟进帮助解决问题,持续推动整顿转化,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姚琦国)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