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山丹: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02日 11:18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山丹县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强化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着力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该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心动员部署、升温加压,形成了全县各级思想认识统一、步调协调一致、上下齐抓共管的扫黑除恶工作新格局。县委常委会先后8次、县政府常务会3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次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6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推动工作落实。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大张旗鼓宣传中央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法规,传播斗争声音、讲好斗争案例、壮大斗争声势。县广播电视台、报纸和今日山丹融媒体平台等全面发声,开辟工作专栏,刊播两大《通告》,高频次、高密度宣传;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机关、进单位、进农村、进社区等“十进”活动,编印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出台《山丹县扫黑除恶举报奖励办法》,对有价值线索分别给予500元到20万不等的奖励,鼓励人民群众检举揭发、指证涉黑涉恶线索问题。与此同时,聚焦12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全面摸排、精准发力、深挖细查,主动打、追着打、挖着打,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坚持滚动式摸排和集中摸排相结合,靠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两大责任,全面聚焦脱贫攻坚、征地拆迁、基层组织建设、改善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和建筑、运输、采砂等重点行业,动员组织全县各级党政干部和基层驻村干部、社区民警、网格信息员、楼院长等力量,进家入户下企业上工地,开展了3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集中大排查活动,确保线索排查“五不漏、四摸清”。紧盯影响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各类社会“乱象”,把扫黑、除恶、铲霸、治乱同步推进,加强研判督办,精准施策发力,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组织国土、建设、公安等执法力量,实施综合执法,全力整治非法强占国有集体土地资产行为,共立案查处非法占有国有集体土地案件10起,案件正在移交司法机关强制拆除。综合运用教育警示、打击惩治等法律手段,先后对1名拒不走司法途径解决问题缠访闹访人员实施行政拘留,对6名恶意串联非访人员依法予以训诫处罚。(翟继宗)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