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甘州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2日 11:40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郑明圆) 10月12日上午,甘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在甘州区公安局召开,张掖日报社、中国张掖网、甘肃张掖网等市区多家媒体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区委政法委通报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新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负责人就扫黑除恶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以“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工作目标,边排查、边取证、边收网、边打击,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电视台、广播电台、政府网站在“扫黑除恶”专栏发布工作信息300余条,时刻确保正确舆论导向。通过入户走访、赶集日、集中宣传日等传统方式及网络媒体,广泛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文件精神、政策措施及工作成效,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制定印发《公民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区级奖励办法》,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的强大热情。开展党员干部不参与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公开承诺活动,签订承诺书7000余份,为打击黑恶势力和深挖“保护伞”减少阻力。

  至目前,全区共受理单位、群众举报及省市批转的涉黑涉恶线索106条,已经查结91条,其中立案侦查15条。通过专案经营、以小带大等手段,公安机关成功打掉邢某某、赵某某等涉恶团伙5个,抓获犯罪团伙成员26人。区检察院共审查批准公安机关提请逮捕涉恶案件6件18人,向法院移送起诉4件19人。区法院依法判决寻衅滋事罪1件1人,非法拘禁罪2件5人,目前正在审理的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故意毁坏财物案1件4人,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案1件3人。一例例案件的成功侦破和宣判,更加坚定了全社会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信心。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