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公告 甘肃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第十一批LX-051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1日 15:35

甘肃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

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第十一批LX-051号)

  信访反映问题:临泽县兰化养殖小区自2009年建设以来,一直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气味颇大、蚊虫较多、地下水有明显污染,尤其是兰家堡附近村社受重大影响,请求尽快搬迁兰化养殖小区,给附近居民以安定的生活。

  责任单位:临泽县委、县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

  1.对沛源养殖专业合作社粪污乱排乱放问题,沙河镇政府联合公安、环保、畜牧等部门立即开展现场执法,沙河镇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对沛源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魏品下发限期整改告知书,县畜牧局对魏品下发畜禽养殖污染突出问题整改通知书,县环保局对沛源养殖专业合作社产生的粪污直排、未采取防渗漏措施的行为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公安机关依法对魏品行政拘留7日。目前,沛源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的66头生猪已全部出售,场区内粪污已完成了彻底清理,环境污染问题得到整治。

  2.对批养不符的康福鑫等6户生猪养殖户,工作组安排专人进行法律政策宣传和说服教育,沙河镇、县畜牧局会同养殖户一起联系购买商,对所养生猪进行处理,汪如强养殖的25头生猪已转至其它养殖场所,宋钊、宋生、康福鑫养殖的492头育肥猪已全部出售,场区内卫生已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治。兰化养殖小区生猪饲养量从1853头下降至1270头,生猪养殖户由原来的7户缩减为3户。

  3.临泽县环保局已联系张掖美洁环境保护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对兰化养殖小区周边地下水、空气质量进行了检测,经检测兰化养殖小区周边环境地下水环境质量现状良好,臭气浓度检测值远低于《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4554-93)中环境空气二类区臭气浓度标准限制,未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4.下一步,临泽县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将养殖小区环保整治工作不断深入推进。一是对批养不符的3户生猪养殖户和1户狐狸养殖户要求彻底退养转产,要求9月份出售生猪520头,10月份出售生猪130头,11月底养殖区生猪、狐狸饲养全部退出。二是对养殖手续不全的养殖场限期补办手续,手续补办期间,要求将停养的空棚、空圈进行转产,不得再进行畜禽养殖。牛羊养殖按照养殖类别结合出栏周期,养殖的畜禽出栏后不得再进行补栏,从而达到在现有养殖规模的基础上逐步减少饲养量。三是在整改期间加强对养殖户的监管,建立健全包干责任制,完善巡查监管制度,明确监管责任人和监管职责,对符合养殖标准的养殖户,督促其不断完善环保设施,及时处理粪尿排泄物、废料、污水、病死畜的尸体等,减少大气和水污染。四是对不符合养殖条件且不按期退出养殖的,依法依规处理。五是针对提出的整改措施,认真落实到位,并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整改期间不认真履行职责,不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严肃约谈问责,确保交办问题彻底整改。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