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网络媒体看天津滨海大型采风行活动 60余家媒体齐聚滨海 感受智慧新城 体验智能成果 来源:北方网    2018年06月01日 09:56

“网聚滨海 智慧新城”2018全国媒体天津滨海行

      津云新闻讯:5月30日至31日,全国37家重点新闻网站以及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新华网、天津日报、滨海时报等20余家中央及天津本地媒体齐聚滨海,深入天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超算天津中心、一飞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中新生态城、空客A320总装公司、卡梅隆公司、航天五院等地。在31日下午的媒体见面会环节,天津滨海新区相关部门的负责领导详细介绍天津滨海新区在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生态环保、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同时,滨海新区团委副书记邵兵也介绍了《滨海新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制定和实施的有关情况。

      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体育局局长宋俊生对媒体记者来到滨海新区表示欢迎。宋俊生说:“2018年是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第12个年头。高端产业、创新要素大规模聚集,各项重大改革措施先行先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我们先后建成了大飞机、大火箭、大乙烯、大造船等一批重大项目,形成了航空航天、汽车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八大优势产业;实施民心工程,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保障体系;与此同时我们还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滨海新区摘得‘国家卫生区’桂冠。”

      天津滨海新区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彭伟介绍了天津滨海新区经济发展情况。他说:“滨海新区四年来累计引进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2900余个,协议投资额逾3500亿元。滨海-中关村科技园2017年新增注册企业338家,百度创新中心、京东云创空间等项目签约落地。建成跨境电商集中查验中心、沧州环球购体验展示中心,在京津冀区域设立15家进口商品直营中心。京津城际滨海于家堡站建成通车,京滨城际高铁北段等开工建设,初步形成了京津冀‘一小时通达圈’”。

      “相信大家这次已经了解到,我们的国家超算天津中心‘E级计算机关键技术验证系统’已获得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现在正全力推进国家百亿亿次计算机‘天河三号’研制项目落地。”滨海新区科工创新委副主任刘朱岩对一些重点科研项目进行了介绍:“中科智能识别研究院已经开发出全球精度最高的步态识别系统,研制出我国第一台远距离虹膜人脸一体化识别系统、第一款具有虹膜识别身份验证功能的智能手机;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电子信息研究院、北京大学(天津滨海)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正在加速形成产业化能力,已累计孵化企业19家,在孵项目76个。”

      滨海新区招商局副局长徐国平介绍说,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把2018年确定为招商引资年,全区围绕集聚、开放、智能三大经济,聚焦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新八大产业”,以实体经济为主导,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和中国绿公司年会为窗口,协调联动,精准发力,取得了新常态下的新成效。1-4月份,共有在谈招商引资项目690个,意向投资额2820.49亿元,共签约落地招商引资项目233个,总投资额合计1652.32亿元。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示范区,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鸟语花香、田园风光的自然美景,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生态保护环境大会的重要任务。”滨海新区环境局副局长刘海英表示,滨海新区将坚决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重点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渤海综合治理、水源保护地、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标志性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滨海新区团委副书记邵兵在现场为大家介绍了《滨海新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邵兵说:“《规划》自制定、实施以来,12个重点项目中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身心健康提升工程、‘青年之家’建设工程、青年创新创业和就业见习促进工程、青年人才集聚工程、青年志愿者行动等项目均已开始实施。今年‘五四’前夕刚刚结束的首期新区‘青马工程’培训班上就是以共青团干部群体为主体,学员覆盖了各领域优秀青年,取得了良好学习实践效果。”

  据了解,全国省级网络媒体看天津滨海大型采风活动由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主办,津云新媒体集团、津滨网承办,几十家媒体记者亲身体验到了滨海新区智能制造最新成果、智能企业的最新技术,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传播,让滨海新区的智能化成果得到全面展现。(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柴莹 吕斌)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