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网络媒体看天津滨海大型采风行活动 中新天津生态城运维中心:建立智能化新城区 来源:北方网    2018年05月30日 10:06

  天津北方网讯: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合作的旗舰项目,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间合作开发的生态城市。2007年11月18日,两国签署框架协议,项目正式落户天津滨海新区。

  天津生态城公用事业运行维护中心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占地10000平米,建筑面积20000平米,2012年4月开始建设,2013年5月8日竣工试运行。中心主要承担生态城公用设施的运行监控、维修维护、应急抢险、用户服务、指挥调度任务,为生态城居民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公用事业综合服务。在设施运维方面,通过调度大厅的64面67英寸的DLP显示屏和30个调度席位,对城市供水、供气、供热、新能源、道路、桥梁、排水、绿化、路灯、环卫、垃圾气力输送、公交、通讯、污水处理、再生水、水系管理等16个市政公用专业实施运行监控、指挥调度、维修维护和应急抢险。

  该中心的建设,是城市公用事业运营领域的创新,按照专业集中、资源集约、管理集成的方式实施科学管理,实现了公用事业各基础设施全专业信息化管理、全时段运行监控、全方位即时调度于一体的城市基础设施大数据应用管理中心,对城市基础设施实施集成化智能管理,充分体现了生态城建设高标准、高水平智慧城市,宜居示范新城的宗旨。(津云新闻编辑王铮)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