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临泽县蓼泉镇开展“扫黑除恶”大排查大走访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23日 09:4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蓼泉镇将刑满释放、社区矫正两类特殊人群的大排查、大走访、大帮扶工作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结合起来,针对各类特殊人群人员实施分类排查、全方位监管,全力确保全镇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针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大走访”,对在册监管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走访活动,通过走访社区服刑人员、家庭监护人、村社区干部、矫正小组成员,全面掌握矫正对象动态情况,针对性制定春节前后具体矫正措施,全方位落实各项矫正措施,并对家庭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慰问帮扶工作。 针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集中“大回访”,组织司法所干部利用部分外出打工刑满释放人员回家之际,对全县5年内刑满释放人员和解除矫正人员进行了集中回访,通过走访安置帮教对象、家属监护人、邻居亲属等,逐户走访、逐人核实、全面排查每一名安置帮教对象,及时了解活动动态,送去节日问候,落实各项帮教措施。 利用远程会见平台进行节前集中会见帮教工作。加大远程会见帮教工作,利用集中走访、回访工作,动员服刑人员家属监护人到社区矫正监管中心远程帮教会见室进行集中会见在监服刑人员的活动,近期共接受服刑人员家属监护人预约申请会见2人,成功会见1人次。 开展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两类群体扫黑除恶集中查访活动。组织司法所、综治办、派出所迅速开展“扫黑除恶”工作,重点针对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两类人员结合“大走访”活动进行集中排查、集中宣传,全面摸清底数,加强宣传攻势,严禁、严防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在节日期间染指“黄赌毒、黑拐骗”,严防两类人员参与黑恶势力,为全镇社会经济和谐发展提供安定团结的社会环境。(赵丽)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