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依法文明养犬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 文明养犬倡议书

    2019-11-21 稿源: 中国张掖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我市养犬户也在逐步增多。犬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养犬会给人们带来精神慰藉和家庭温馨,但一些不文明养犬行为,也带来了犬吠扰民、意外伤害、污染环境、邻里关系紧张、疫病传播、恶意弃犬、流浪犬扰民等诸多社会问题。
  • 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限养区文明养犬的通告

    2019-11-21 稿源: 中国张掖网
    为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和社会公共秩序,全面巩固文明城市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有效预防控制狂犬病的发生和传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国务院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甘肃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甘肃省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区实际,现对进一步加强城市限养区文明养犬通告如下:
  • 张掖市畜牧兽医局参与开展市区城市养犬管理集中宣传活动

    2019-11-21 稿源: 中国张掖网
    为大力宣传城市养犬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文明养犬知识,切实加强城市养犬管理工作,11月20日下午,张掖市畜牧兽医局组织人员在甘州区中心广场参加了市区城市养犬管理集中宣传活动。
  • 金安苑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整治活动

    2019-11-19 稿源: 中国张掖网
    11月15日下午,金安苑社区在本辖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行为。
  • 文明养犬,别让您的狗狗成为“万人嫌”

    2019-11-09 稿源: 中国张掖网
    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狗狗和人之间的故事令人感动。随着城市饲养宠物越来越普遍,各种不文明养犬的现象也随之产生。
  • @全体张掖人 牵紧“文明绳”,做文明养犬人

    2019-11-08 稿源: 甘州在线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加入到了养宠物的队伍,毫无疑问,可甜可盐的“汪星人”。成为了众多家庭的不二选择,萌宠作为人类的好朋友,其憨厚可掬的样子让人情有独钟,在给我们带来乐趣的同时也成为了许多人的精神寄托,但是不文明的养犬行为,也会带来不少安全隐患
  • 甘州区西街北环路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2019-11-07 稿源: 中国张掖网
    为了宣传科学养犬、文明养犬,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11月6日下午,西街北环路社区在辖区开展了“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 完善养犬管理:规定要细,执行要严

    2019-11-05 稿源: 羊城晚报
    日前,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公布了《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下称“修订草案”),并向社会征求意见。
  • 禁止个人饲养烈性犬 《乌鲁木齐市养犬管理条例》施行

    2019-11-05 稿源: 法制日报
    “养犬人不得驱使或者放任犬只恐吓、伤害他人。犬只伤害他人的,养犬人应当立即将被伤害人送至医疗机构诊治,并先行支付医疗费用。”针对上述现象,于11月1日起施行的《乌鲁木齐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给出了明确回应。
  • 多城出台养犬新政 纵犬虐犬都将面临重罚

    2019-11-05 稿源: 中新闻
    遛狗不牵绳将被罚款、带狗乘电梯避开使用高峰期……1日起,被网友称为“最严养狗令”的新版《太原市养犬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与此同时,多地也陆续出台养狗新政,提高对不文明行为的处罚力度,为养犬人“立规矩”。
  • 张掖市城市养犬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11-05 稿源: 张掖日报
    10月25日,张掖市城市养犬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市直部门和各县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