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高台县加快拆旧建新有序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5月19日 17:0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早谋划、早动手,通过拆旧建新、改造提升,不断加大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力度,积极打造宜居宜人的美丽乡村。

  高台县骆驼城镇今年计划以插花型新建和集中连片改建为主,整镇推进村居风貌改建提升,年内计划新建房屋40户,改建房屋1712户,打造示范点22个。碱泉子村作为示范区之一,今年计划对剩余169户农户房屋进行改建、14户进行新建。这几天,村民们正忙着拆除老旧房屋。

  高台县骆驼城镇碱泉子村党支部书记万吉祥说:“我们全村目前拆除15户,赶3月3号169户全部拆除,3月中旬工程队全部进行修建。”

  高台县骆驼城新建村的村民李发伟这几天趁着天气回暖将自家住了十几年的老房子拆除,准备新建。他告诉记者,去年村居风貌改建提升,自己没能紧跟政策步伐,看着其他其他农户新建改建后的房屋美观整洁,于是今年便带头拆旧建新。

  高台县骆驼城镇新建村村民李发伟说道:国家的政策也好,补贴12万的贷款,我准备修个90平的房子,现在也不是太忙,就先把旧房子拆掉,等3月份工程队来了开工就行了。

  高台县以加快“三线四区”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培育和农村综合改革,积极构建生态、集约、高效的城乡融合发展格局为目标。加快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全面实施村居风貌提升工程,统筹做好规划设计、融资保障、建设施工等工作,年内计划新建房屋3448户、改建房屋16334户、拆除空置房屋1079户,建成“清洁村庄”示范村41个。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