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临泽县平川镇“一清二改三促进”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09月05日 14:5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进一步做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临泽县平川镇采取“一清二改三促进”措施,强力推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清,即清理整治。集中对房前屋后的垃圾、乱堆乱放的杂物、脏乱沟渠、废旧广告牌、宣传牌、小广告和影响感观的简易棚等进行清理整治。

  二改,即改厕改圈。将农村户厕改造工作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一项工作任务来抓,加大宣传力度,激发农民群众改善自身生活条件的内生动力,形成积极健康的文明新风尚,目前已改户厕210户;按照后院变庭院、牛棚变菇房”的发展思路,把农户院内闲置牛舍改造为“菇房”,发展庭院经济,增加群众收入,目前新改建后院7户,户均增收2000元。

  三促进。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动员鼓励群众分类收集废旧物品,着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利用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卡兑换生活用品的方式激发和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美丽庭院”创建、环境卫生整治、文明新风弘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群众自我参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在参与中受教育、提素质,在参与中促进人居环境改善和村容村貌提升。(刘万芳)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