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甘州区安阳乡“四个强化”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09月05日 14:5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全面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甘州区安阳乡结合工作实际,以“四个强化”为抓手,动员全乡上下振奋精神、迅速行动,全力持久抓攻坚,有力有序地推进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强化宣传力度,着力营造整治人居环境的舆论氛围。乡党委政府把舆论宣传、信息交流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通过签订承诺书、入户宣传、广播、微政务宣传等方式,教育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健康意识和环保意识,让改善人居环境的意识在全乡居民中入脑入心,营造了良好的整治氛围。

  强化环卫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为进一步强化环卫设施建设,我乡积极配备环卫设施,配套建设了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在村社及公路沿线村庄投共放垃圾桶600余个,并定期对生活垃圾进行了集中收集,进行无害化处理,有效解决了全乡垃圾处理问题,以更加环保的举措,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

  强化督促检查,推动改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逐步提升。由乡环卫站牵头,组成网格卫生监督员,采取网格化管理的方式,每周不定期对各村的人居环境情况进行督查,对各村人居环境治理的情况在全乡微信群实行通报,让村与村之间形成良性竞争,有力助推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逐步提升。

  强化日常保洁,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为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各村在坚持日常保洁和定期垃圾清运工作的同时,积极想办法、定措施,通过聘用的公益性岗位人员、村社干部大力整治乡村道路、村庄周围的环境卫生,做到了垃圾日产日清,防止问题反弹,确保了村社环境干净整洁,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幸福生活指数。(张有 赵强)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