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环保督察进行时 杨维俊在肃南临泽督查调研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及“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建设 来源:张掖日报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5月08日 08:45

杨维俊在肃南临泽督查调研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及“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建设时强调
不断巩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成效 全面提升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露)5月6日,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在肃南县、临泽县督查调研祁连山和黑河湿地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及“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建设时强调,要以驰而不息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信心,扎实做好整改项目后续问题解决、生态环境修复提升和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等工作,不断巩固拓展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成效,全面提升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副市长王海峰,市委秘书长王荣才,肃南县、临泽县主要负责同志,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市国土局、环保局、林业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肃南县,杨维俊一行先后来到康乐镇鹦哥嘴水库集中植树点、白泉门沙金矿区、九个泉矿区等地,实地查看造林绿化及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情况,并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当前,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必须紧盯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务求高效推进。一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劲头不松,积极稳妥解决整改项目后续问题,持续做好矿业权项目分类退出、水电项目关停退出、旅游项目规范运行、保护区外围生态环境整治等攻坚工作,加强和落实常态化监管措施,盯紧时间节点,盘点对账销号。二要把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等重大生态项目和“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建设作为提升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发力重点,坚持造林绿化、修复保护和生态治理相结合,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修复建设和管理提升。三要立足县情实际,深入研究和高起点谋划推动转型发展的思路举措和重大项目,把生态环境治理与发展全域旅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区域特色,统筹推进旅游项目开发、城市风貌改造、产业结构调整等,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维俊一行还深入临泽县,实地调研该县交通大林带、绕城水系及城市绿化带、黑河生态带建设和黑河湿地恢复治理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实施“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建设对于改善生态质量、营造良好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国土绿化和植树造林行动,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生态环境。二要认真组织实施重大生态项目和“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建设,加大对祁连山水源涵养区、黑河流域的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力度,着力配套完善水系、道路、农田林网等基础设施,不断美化人居环境,提升城乡生态质量。三要结合全面推行落实河长制,实施黑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加大湿地保护建设力度,积极开展地貌恢复与植被修复工作,着力改善黑河湿地生态环境,不断提升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功能和质量。四要进一步完善推动转型发展的思路举措,坚持因地制宜,发挥特色优势,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调优产业结构、提升群众生活水平等作为着力重点,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