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十九大时光 >> 十九大时光 - 看张掖 【十九大时光】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 来源:甘肃日报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10月23日 14:38

  【十九大时光】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 记者 齐兴福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当天下午,张掖市农科院的几位干部来到甘州区沙井镇瞭马墩村,为对口帮扶的贫困户郑玉玺家送来棉门帘、茶叶等过冬生活用品。

  “10月14日,送了1000元取暖费;第二天,又送了2000斤玉米饲料……”61岁的郑玉玺老人说,这是本月里扶贫干部第3次来他家。自2015年结成帮扶对子之后,扶贫干部一共来过多少次,他已经记不清了。

  瞭马墩村人均耕地少,土质瘠薄,经济发展缓慢,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张掖市农科院联合有关帮扶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对瞭马墩村贫困户实施一对一的“私人订制”帮扶,使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基础设施改善了,扶贫产业规模化了,村民收入增加了。

  两年前,在帮扶单位的资助下,郑玉玺老人买来几只羔羊,如今存栏量已达25只。他激动地说:“春天送种子、化肥,冬天送煤、送饲料。扶贫干部送来的不仅是党的关心,更是信心与鼓励。”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让大家感到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决意咬定目标、勠力攻坚,真帮扶,真脱贫,争取使贫困群众早日步入全面小康。

  和郑玉玺同村的董建西,几年前因打工受伤,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因残致贫,一度对生活失去希望。在帮扶干部的鼓励下,董建西贷款买了3头肉牛,两年间“收获”了6头小牛,为家庭增收2万多元。

  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关于扶贫的内容时,董建西感到很振奋,对未来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尝到养牛甜头的他,计划筹建一座大牛棚,扩大养殖规模,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目前,村里正在筹划培育更多的富民产业,增强自身造血功能。”瞭马墩村党支部书记崔荣琪表示,作为乡村干部,一定要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带领全村一起奔小康,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向着十九大确定的目标奋力迈进!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