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微企业双创 >> 新闻动态 甘肃高台:匠心打造地方特色旅游工艺品 来源:每日甘肃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08月28日 18:48

   每日甘肃网高台讯 (记者 韦德占 实习生 王静琪) 8月26日,在张掖高台九发妇女手工制品专业合作社,姚艳玲正和她的一帮姐妹们伏在案头聚精会神地进行着各类手工工艺品制作。

  张掖高台九发妇女手工制品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是以企业入股成立的全县第一家纯妇女手工饰品合作社。姚艳玲是该合作社的负责人,她告诉记者,借助张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势头,合作社以七彩丹霞等绚丽神奇的绝美风光为素材,创新制作张掖特色旅游产品,让妇女实现创业梦。

  据介绍,姚艳玲还带领合作社成员开发地方特产“黑珍珠”土豆和高台干面筋等农副产品,设计特色包装,自主研发创新家装饰品、旅游礼品和养身画、功能画系列产品。实现了培训、制作、展示、体验、销售、办公、仓储一体化。

  “只要肯大胆创新,每一个手工作坊,都会长成一颗参天大树。”姚艳玲坚定的告诉记者。

  47岁的曹文学是高台九发妇女手工制品专业合作社的一员,自17岁就开始学习雕塑彩绘技艺,擅长人像、民间彩绘、墙壁画、寺院的佛像雕塑等创作。其作品在2011年张掖民族作品展览赛包揽金奖、银奖、优秀奖等系列奖。当初的小小爱好,如今却成了自己的事业,曹文学说,“我热爱我的事业,并且会一直坚持下去。现在还能靠着这门手艺带着父老乡亲们致富,很有成就感。”

  据了解,该合作社现有社员46人,累计制作工艺品5万余件,集中举办产品创作技能培训和现场集中促销活动36期,共计支付38万培训费送优秀社员奔赴国外学习。培训家庭妇女1200余人,2016年妇女手工产品销售达260万元。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