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微企业双创 >> 新闻动态 双创代表齐聚张掖 研讨城市示范经验 来源:每日甘肃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08月28日 18:48

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与政策创新经验交流会现场。(王静琪/摄)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 (记者 韦德占 实习生 王静琪) 8月27日,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与政策创新经验交流会在张掖市召开。

  此次会议由张掖市人民政府和甘肃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主办,以“研讨城市示范经验、打造借鉴交流平台”为主题。来自全国多地政企代表们一起分享经验,共同交流,探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之路。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甘肃省发改委副主任、甘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汪尚学等出席会议,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康清主持会议。

  张志宏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以市场为导向,最大限度利用市场可挖掘的价值,对创新创业所需的工地、技术、资本、人才等要素进行集成和配置,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调动广大民众创业创新的积极性;要促进观念革新,制度创新和经营模式的创新,逐步形成创业孵化链、科技金融链、技术转移链“三链融合”的新态势。

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发言。

  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会上作张掖市“双创示范”政策创新交流发言,介绍张掖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工作进展情况。

  他说,近两年来,张掖双创围绕坚持就业优先基本方向,注重改造提升,依托产业基础,围绕技术研发和集成,大力引进专业机构建设地方特色产业。同时,出台“黄金19+1条”优惠政策降低创业风险和成本,实施“三个一批”行动,增强企业创新动力能力,完善2个“1+3”服务体系为创业者提供优质服务,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力争让全社会创业成本最低、创新风险最小、成功机率最大,发挥张掖创业创新的独特竞争优势,探索一条欠发达地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成功之路。

  来自宁夏、福建、安徽、北京等15个双创城市的代表和兰州、金昌、天水等省内7个市州的代表参加了会议,畅谈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可行性的运营管理创新性经营模式,交流和分享各地推动创业创新的成功经验,提出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且交流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的建议意见,为张掖深入推动双创示范城市建设注入了新的血液和力量。

会议现场。

  据了解,自2015年6月张掖市成功入围全国首批15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行列以来,国家累计投入6亿元全力推动张掖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两年多来,全市新增城市就业90328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50148户;其中新增小微企业14656户,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5家,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35.7亿元,拥有授权专利2260项,仅小微企业授权专利就达到1316项。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