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报道集 全省“幸福家园”工程工作推进会暨项目建设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李志勋赵立香陈义等出席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4月17日 16:36

0

全省“幸福家园”工程工作推进会暨项目建设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李志勋赵立香陈义等出席

  4月17日,全省“幸福家园”工程工作推进会暨项目建设培训班在我市举办。省政府原党组成员、秘书长、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李志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出席并致辞。市政协原主席、市慈善协会会长陈义,甘肃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李杰,中华慈善总会幸福家园工程办公室执行主任周志芬等出席。省慈善联合总会部分荣誉会长、兼职副会长、理事、监事,各市州慈善会会长、秘书长及县区慈善会会长等共160余人参加。

  李志勋指出,“幸福家园”工程是以村、社区为圆心,以“亲情乡愁”为纽带,广泛动员社会参与,汇聚社会力量精准参与困难群众救助,助力村社治理和乡村振兴的系统工程。近年来,张掖市慈善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拓展线上募捐成效明显,在幸福家园工程项目建设中试点先行,积累了宝贵经验。

  李志勋强调,全省各级慈善会组织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慈善事业的神圣使命,把慈善工作放到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的大局中谋划,顺应城乡困难群众新期待,狠抓慈善募捐,落实慈善项目,汇聚慈善资源,聚力攻坚改善困难群众生活。要把推进“幸福家园”工程作为发展慈善事业的有力抓手,强化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开展“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工作,为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慈善力量。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因地制宜,做实硬件软件设施项目,探索慈善事业创新发展新路径,推动“慈善+网络”众筹新模式,实现慈善项目可持续发展。要坚持依法行善、依法治善,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加强慈善活动全过程监管,提升公益慈善事业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确保“幸福家园”工程规范运行。

  赵立香表示,作为全省首批“幸福家园”试点城市,我市建成“幸福家园”17个,为慈善组织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探索出了一条有价值、可持续的路径。这次全省“幸福家园”工程工作推进会暨项目建设培训班在张掖举办,既为我市与兄弟市州交流经验、增进友谊搭建了平台,也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在观摩交流中提出真知灼见、留下宝贵意见,指导我市慈善事业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深入临泽县鸭暖镇小屯片区幸福老人互助院、平川镇三坝湾三一村养殖小区、平川镇贾家墩村互助幸福院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李惠)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