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教育 >> 新闻资讯 甘州区北街小学党总支打造党建工作纪实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4月16日 17:30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北街小学党总支以“发展品牌教育,创建品牌学校”为目标,以“党建+师德+教学”为工作为引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丰富活动载体,打造“三先三进三融合”党建特色,让基层党建活起来。

  聚力“三先”,激发基层党建“动源力”。学校党总支聚力“学习在先、服务在先、教研在先”努力提高广大党员、教师的政治理论素养、理论水平、业务水平,激发基层党建“动源力”。党总支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道德讲堂等,加强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充分利用思政课堂,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形成了党建引领、党员领航、教师跟进、全员育人的模式,推进了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坚持“三进”,点燃干事创业“新引擎”。学校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走进老师、走进班级、走进家庭”,通过了解教师需求,发现班级闪光点,帮助问题学生的方式,形成了以党员教师为核心,进行大走访、大调研,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的局面,点燃大家干事创业的“新引擎”。

  做好“三融合”,架起学习分享“交流桥”。学校党总支着力建设“组织建设与教师专业成长相融合、组织建设与师德建设相融合、组织建设与德育工作相融合”新机制,为广大教师架起学习分享的“交流桥”,使基层党建更加鲜活生动。每周例会上老师们分享的“书香润心”“北小微光”“我的教育观”等,成为老师们的精神食粮;学校举办的“爱岗敬业,彰显师风”演讲比赛、“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等活动,极大地鼓舞了老师们的工作热情,少先队、德育处开展的“五好小公民”“小小监督员”“高金城中队在行动”等活动,引领学生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通过党建引领,激发了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逐渐形成了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新局面。(刘文林)

 

 

编辑: 闫婧娴 李清鹏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