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中心卫生院:用心服务,让群众“病有良医,医有所保”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4月16日 17:48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迅  为进一步改善基层医疗服务质量,临泽县板桥中心卫生院有效强化医护人员的服务意识,扎实提高全院医护人员的医疗救治水平和服务质量,着力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积极营造全院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和谐环境。

  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准确把握卫生健康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增强改善医疗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持问题导向为切入点,加大医护人员素质提升培养力度;以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强化落实为发力点,完善医疗质量管理制度和体系建设;以病例内涵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等专项行动为落脚点,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能力和医疗质量水平。同时,医院持续优化门诊诊疗、远程会诊、胸痛救治单元的建设等医疗服务流程,广泛推广多学科诊疗、互联网+医疗的健康服务模式,使患者就医感受、就医体验得到很大的改善。

  打造温馨暖心医疗服务。优化门诊流程布局,设置信息准确、清晰易懂、规范统一的就诊标识。强化候诊、挂号、收费、取药、出院结算等环节服务,优化服务流程,落实窗口服务“四心”(热心、耐心、细心、贴心)、“五规范”(规范服务形象、服务礼仪、服务语言、服务行为、服务过程)要求,提高患者满意度。加强卫生间、候诊区等重点区域的卫生管理,划分责任区域,安排专人不定时进行卫生保洁。优化老年人、儿童、残疾人、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就诊服务,落实就诊环境适老化、无障碍等改造,配备轮椅、平车、母婴室等必要的便民设备设施。

  加强医疗技术技能培训。强化“三基三严”培训,制定业务培训计划,以临床诊疗指南、技术规范、操作规程等为重点,开展全员“三基”培训,加强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以及各类检查、治疗适应证、禁忌证的学习巩固;每季度开展一次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全院推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提升医院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理论水平、业务技能和执业素质。 医疗服务质量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永恒主题,医疗服务质量的好坏,群众评价的高低,都将直接关系到医院的健康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继续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为契机,以巩固医院发展建设成果为动力,以打造“群众满意医院”为目标,以崭新的面貌,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实现医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王红玉)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