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实战演练筑牢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网”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4月12日 17:47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应对能力,4月11日,肃南县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了肃南县大河乡菠萝台子发生草原火情,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预案,集结扑火队伍赶赴现场开展扑救。演练过程中,队员们各司其职、团队协同,熟练运用背负式灭火机、灭火拖把、铁锹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防火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应急救援队伍对日常业务知识的理解应用,提高了应对各类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和处置能力,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基干民兵赵·强巴次仁说。

  

  据了解,此次演练旨在检验肃南县应急救援力量应对化解重特大森林火灾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肃南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指挥控制、协调调度、多方灭火力量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安全保障、攻坚制胜的能力水平。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