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康乐镇:深化全员大学习 促进能力大提升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4月09日 19:27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康乐镇始终坚持“抓学习、抓宣传、抓落实”的原则,以“深化学习强认识、对标先进找差距、结合工作抓提高”为思路,在提高干部职工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开启全员大学习的热潮,推动全体干部职工实现政治素养和服务能力“双提高”。

  “三个聚焦”不断深化理论武装。一是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系统学习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领域政策法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性。二是聚焦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学习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联系康乐镇各项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聚焦自身职能职责,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三个结合”不断锻造过硬本领。一是“集体学与研讨学”相结合。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林草资源保护、防沙治沙、耕地保护等方面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相关政策法规列入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党委会会前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干部集中学习,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交流、视频解读等形式,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全体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自行制定学习计划,读原著、学原文,抓好个人自学。同时,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微信群等信息化平台,及时推送学习内容,把随身学习融入日常生活,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感染力。三是“理论学与实践学”相结合。学习时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中推动工作,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个自觉”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一是思想上自觉。把“深化全员大学习”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一把手”亲自部署推动,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落实,带动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学习主动性,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作风上自觉。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学习,更新观念、积极进取,增强自身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建设自觉性,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新时代好干部。三是工作上自觉。通过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用新理念、新思想指导实践,努力做到在工作思路上有新突破,在工作方法上有新举措,在工作成效上有新跨越,为推动康乐镇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能力支撑。(常海宁)

 

 

编辑: 朱彤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