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开展春季义务压沙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4月11日 16:39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4月11日,高台县开展春季义务压沙活动,全县1000多名机关干部和群众挺进沙漠埋压草方格,厚植生态底色,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高台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人民更幸福。

  压沙现场,大家团结协作,干劲十足,扶犁开沟、躬身铺草、挥锹压埋、填沙整型。不一会儿,连绵起伏的沙丘上,网格状沙障渐次排开,一片片裸露的沙地被牢牢锁定,一张张麦草方格织成的“金网”不断向着沙漠深处延伸。“义务压沙是高台县广大群众长期以来在治沙实践中总结出来的成功经验,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这种治沙精神传承下去,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的事业中来,影响和发动更多人加入我们的队伍,为美丽高台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县公安局民警程汉明表示。

  1978年高台县被列为“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重点县后,全县上下按照因地制宜、因害设防、分类指导、规模营造、治理与保护并重的原则,大搞三北防护林建设,全面进行沙、土、水、田、渠、路综合治理和配套绿化,生态环境建设日新月异。“我们将坚持以林长制为总抓手,科学推进国土绿化,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以高品质生态建设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徐彩军说。

  近年来,高台县通过围栏封育、植物固沙、机械固沙等措施,在西沙窝周边部分地段建成宽度100-300米不等的锁边林26.5公里,开展尼龙网格沙障、麦草沙障、石头沙障、玉米秸秆沙障为主的机械固沙2.06万亩,减轻了风沙对周边地区的危害,有效降低了区域内沙尘暴等灾害性天气发生的频率与强度。2023年投资150万元完成草方格固沙1000亩,今年计划栽植梭梭600亩、草方格固沙1000亩。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