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城关镇医院西路社区:“四个聚焦”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效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4月10日 16:23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高台县城关镇医院西路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以“四个聚焦”为抓手,不断强化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效。

  聚焦一个“送”字,让老年党员关爱多。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干部、骨干党员等志愿者力量,通过“三送”举措,重点做好老年党员关心照顾工作。政治上送“学”,通过党员轮训送学上门活动,把党员教育送到老年党员家里头、心里头;精神上送“爱”,通过走访慰问、组织就近参观学习、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增强老年党员政治归属感;生活上送“暖”,及时跟踪了解空巢独居、患病老党员的身体状况,通过与辖区共建单位开展共建活动,帮助老党员解决就医难、医疗常识缺乏等实际困难。

  聚焦一个“查”字,让流动党员底数清。雁行千里不掉队,风筝高飞一线牵。为全面掌握流动党员现状及底数,社区各党支部采取上门走访、询问家属、电话联系等方式,定期开展流动党员摸底排查,全面掌握流动党员基本情况、流动时间、联系方式、流动去向、从事行业等,做到手里有台账、心里有底数。同时,为方便流动党员参与学习,充分利用党员微信群、“金张掖先锋e家”微信小程序等流动党员管理平台,将流动党员纳入线上管理,通过开展党课学习、党费收缴、思想汇报、意见建议等,鼓励流动党员为支部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流动党员以实际行动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一个“能”字,让骨干党员动起来。梳理各支部骨干党员,社区党委根据他们各自的技能及能力,成立飞线整治、环境卫生整治、矛盾纠纷调处、治安巡逻等党员先锋队4支,让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技能,各尽所能,亮身份、讲奉献、比服务,扎实办好群众天天关注的关键小事。至目前,骨干党员参与架设居民自用充电桩80余户、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5场次。

  聚焦一个“干”字,让在职党员沉下去。持续深化“党建联建、服务连心”行动,发挥“大党委”的核心作用,积极推行资源、需求、服务“三项清单”机制,通过联建单位轮值和“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引导在职党员联系楼栋和居民,使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298名在职党员重心下移、服务下沉,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在职党员在基层一线能干事、多干事、干实事,做到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全力解决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年来,在职党员累计为辖区群众办实事80余件,受益群众达千余人。(王丹  田彩霞)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