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守牢“红线”构建耕地保护新格局 来源:每日甘肃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7日 10:13

0

  每日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康宁)我市不折不扣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以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为重点,着力构建“责任明确、精准管控、高效协调、系统治理”的耕地保护新格局,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要求,分解下达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强化耕地占补平衡法定责任,上年度非农建设占用的1817亩耕地全部落实占补平衡。严格落实耕地进出平衡,违法建设占用耕地在处置到位前冻结同等数量补充耕地指标,确保全市可长期稳定利用的耕地不减少。去年在建补充耕地项目19个,投资额2.21亿元,建设规模4.25万亩,新增耕地3.6万亩。至去年年底,全市储备补充耕地指标1.74万亩,有效保障了全市建设项目占用耕地占补平衡。盘活结余指标,高台、山丹、临泽县和甘州区先后与临夏州、定西市、天水市交易耕地占补平衡指标1.07万亩,交易金额4.23亿元。委托技术支撑单位对2019年以来全市各类补充耕地项目逐图斑开展年度核查,逐一整改问题,确保新增耕地长期稳定耕种。开展“三区三线”划定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中非耕地核实处置,全市永久基本农田中的1.5万亩非耕地全部处置完成,耕地保护目标中永久基本农田以外的非耕地面积1.1万亩去年处置完成70.41%。加强耕地保护违法违规问题排查整治和监管,去年下发的8229个图斑全部完成判定核查。从严从速处置新增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对工商企业等社会资本通过流转取得经营权的农村土地,加强国土空间规划审查及耕地用途管制,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