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检查培训齐发力 安全责任共落实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11日 10:11

0

  中国张掖网讯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增强辖区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促进“三抓三促”行动见行见效,近日,张掖区域应急救援中心煤矿救援中队对花草滩煤矿开展预防性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以“现场检查+指导培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重点对企业应急预案编制、应急物资储备、用水用电、安全检查台账建立、职工自救互救能力及安全知识掌握等进行检查,积极帮助企业找问题、查隐患,及时整改落实,打牢安全基础。同时,检查人员通过事故案例分析、现场讲解实操的方式,向一线生产班组讲解了矿山灾害类别、成因、危害及初期处置方法,详细阐述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个人防护装备操作等应急安全知识。此次检查重点突出、紧贴实际,培训内容丰富、收效明显,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

  通过此次预防性安全检查,进一步夯实了企业员工的应急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强化了面对突发情况的现场处置能力。新年伊始,煤矿救援中队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开展技术服务工作,确保双节期间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呈稳定态势。(张掖应急救援管理局)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