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公开通报典型案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卢小亨主持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11日 00:44

0

  12月4日,张掖市委书记、市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公开通报典型案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小亨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昌升批示和省上相关文件精神,听取近期群众生态环境保护举报件办理和《张掖市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公开通报典型案例工作方案(讨论稿)》有关情况汇报,进一步安排部署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柴向前、崔锦云、乔振华、刘力江、尚友俊、安维国、张力、安宏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曝光我市典型案例,反映出我们在思想认识、依法行政、干部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还存在明显问题差距,必须深刻反思、坚决整改。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充分认识生态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特殊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坚持问题导向、查清问题事实、深挖问题根源,抓紧制定科学管用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时限和标准要求,依法依规、科学精准、有力有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整改整治典型案例和中央督察交办问题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以及生态环保、自然资源领域相关决策部署、法律法规,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理论宣讲、警示教育等方式,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大学习、大宣讲推动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大深化。要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生态领域和涉农领域学法、普法、执法活动,大力开展以打击违法违规取水用水、毁林毁草开垦、乱占乱用耕地等为主要内容的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集中整治年行动,以及水资源规范管理突破年、水权水价和水管体制改革年行动,以生态问题大整治、产业结构大调整、机制体制大突破推动生态环境大改善。要深入开展干部法律素质提升年、干部纪律作风加强年行动,以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工作作风大转变推动各类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一案一专班、一案一方案”的整改要求,统筹推进短期整改和常态长效监管相结合,做到既要“治病灶”、又要“祛病根”,确保问题精准、科学、依法整改到位。(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康宁)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