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张掖:扎实推进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动真章见实效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06日 09:43

0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张掖市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件反映,张掖市滨河新区高速公路西口的平房区建筑垃圾堆积,影响居民生活环境。市区相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安排部署会议,明确由所属区域新墩镇牵头,甘州区住建局配合,迅速开展现场督促整治。

经调查核实,反映的“张掖市滨河新区高速公路西口的平房区”为新墩镇双塔村七社居民点,位于张肃公路4公里处,高速西出口西侧,现有老旧房屋共31院。近期,甘州区按照农村“八改工程”项目与和美乡村创建要求,对31院老旧房屋后院进行了风貌改造提升,目前完成改造27院。但受冬季气温影响,剩余4院改造工程暂时停工,施工方张掖德辉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便将剩余建筑垃圾堆积在居民点消防通道西侧,同时在这一平房区后院外,堆放着部分农户的柴草和砖块等生活垃圾,对当地居民人居环境造成了影响和隐患。

12月2日,记者来到整治现场看到,该区域的垃圾清理和环境整治工作已完成,施工方将10余吨建筑垃圾全部清运至甘州区建筑垃圾堆倒场进行了规范处理,将生活垃圾清运至张掖市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了处置,对现场浮土较大的300米消防通道采取铺洒红沙、压实平整等措施进行抑尘降尘,同时发动群众对整个居民点进行了彻底的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明显。双塔村副主任田鹏告诉记者:“接到群众问题反馈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村社干部及群众迅速开展整改,动用各类机械5辆,发动村社党员干部群众70余人,对居民点后院和消防通道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目前零星建筑砖块已全部清理,管道路面已平整完毕,通过入户满意度调查得到群众高度认可,后期将进一步完善巡查机制,建立巡查台账,常态化开展巡查工作,坚决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双塔村七社村民代舂熙说:“从8月开始,镇上和村上对我们的后院进行改造,改造后垃圾、石沙都清理了,路面上残留的一些砖块瓦片现在都清理干净了,路面铺了红沙,用压路机压实洒水,村民都参与了清理,现在通道整洁干净了,大家都非常满意。”该群众举报件办理完毕后,甘州区对双塔村七社现居住的31院35户居民开展入户走访及群众满意度调查,共入户35户,满意度达100%。(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祁晓蓓 张海燕)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